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博客观点:理应给房地产行业减肥 给人民减负!

房天下博客  作者:杨昱   2007-05-06 09:50

讨论房地产业应不应该成为支柱产业,俨然一个滑稽论题,就像一个人吃饱了撑着了,然后再来讨论该不该让这个人糟蹋这么多粮食。不过,中国人的绝顶智慧常常在于,讨论的时机往往会选择在吃撑着了之后,否则,还没有开吃,唾沫星子就起来了,岂不败了主人的饕餮吃兴?现在来讨论房地产业是不是支柱产业,一定表明,房地产业其实早已是支柱产业了,并且支柱得甚至现在可以不支柱一阵子了。

房地产业支柱不支柱,最简单直观的判断方法是,掐着指头去盘点一下各地的GDP里究竟包含了多少根钢筋多少袋水泥,用试纸去检测一下百官图谱里有多少顶乌纱帽背后出没的建筑工人臭汗的浓度,夜半三更开着奔驰宝马去聆听一下荒郊野岭孤零零的社区里被月月按揭压倒的声声叹息……

房子,像咒语一般,缠绕着亿万心灵和躯体,为之疯狂,为之伤感,为之宠幸,为之悲怜,为之迷惘,为之鸡犬升天,为之一贫如洗,为之铤而走险,为之一掷千金,为之踌躇满志,为之欺诈,为之憎恨,为之羞耻,为之绸缪,为之盘算,为之憧憬,为之绝望……七情六欲,几乎无不被房地产主宰。在这样的情景之下,能说房地产不支柱?

现在不是讨论房地产支柱不支柱的时候了,是应该承担一点责任,播洒一点仁爱,采取切实措施,给房地产减肥、给人民减负的时机了。即使房地产永远是支柱,如果太肥,脂肪太多,也不是健壮的体格,这样的支柱是靠不住的。房地产越肥,人民将越瘦。这样的支柱,即使支上一万年,又有何意义?那也不过是一个架在人民脖子上的漂亮假肢或者寄生出来的美丽枝条,脸蛋漂亮,身段好看,心底恶毒,依靠伟哥强撑而已。当人民体力难支的时候,它最终也会阳萎,轰然倒地,成为一摊被人唾弃的烂泥。相反,假如人人得以居其所,乐其业,再来讨论房地产支柱不支柱,岂非吃饱了撑着也欤?!

所以,讨论房地产应不应该成为支柱产业的前提是房地产制度自身的合法性。没有制度内在的合法性,而去讨论支柱与否,不过是舍本逐末而已,甚至不过是声东击西的障眼法,将让讨论永远失去触及真理的机会。

4月29日下午急就

标签: 房地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