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厦门房价:上涨有理?

厦门房天下-楼市话题  作者:小城故人  2007-06-08 01:08

厦门房价这两年确实涨了不少,尤其06年以来,房价涨势一直居高不下,已买了房的盼着再涨,没买的暗地里骂娘,看着房价上涨,比自已血压上升还着急。业界很多人都在探讨厦门房价到底有多少泡沫,有多少挤压空间,房价收入比的不协调、空置率居高不下等问题的同时,也都能得出厦门房价,上涨有理。没买房的先别骂人,且听我道来。

一、看好厦门者,必看好厦门房地产。如果说股市是国民经济的晴雨表,对一个地区而言,房价体现了人们对这个城市未来的信心。到目前为止,海西战略逐步向纵深发展,泛厦门乃至大厦门的运营模式也在进一步尝试之中,虽然处在初级阶段,但,前景广阔,想像空间巨大。基于对厦门发展前景的坚定信心,我认为房价的上升通道远未到头。

二、信贷观念的转变,是房市的有力支撑。目前的房价用房价收入比衡量,都是高得惊人。我认为用此法比做判断,过于简单,就在几年前,国人对贷款购房还心存疑虑。时值今日,毕业不久的年轻人也敢大量贷款,拥有一套自己的房产。正是银行做为后盾,使购房者购买力空前放大。

三、在厦门购房者,年龄结构越来越年轻化,不少购房者身后站着的是整个家族。仔细观察身边的人群,年龄层次越来越年轻,许多人明明收入不高,却购买了与其收入不相称的房子,其实,他一个人背后,站着的是他的父母兄弟,甚至是有整个家族在支持他。厦门在有着特殊地位,使人们有信心将积累一辈子的银子争相投入。

四、厦门最近几年的发展,尤其是房地产市场还处于一个初级的卖方市场,这么几年来累积了大批有实力的投资者,房产是最可靠的投资品种。股市变幻莫测,有可能让你输得血本无归,房地产做为最稳和最后的投资品种,在厦门这个特殊的城市,房子在通过投资者之间的N次倒手之后,进入自住市场,获利空间巨大。

五、难以估量的外来购买需求。厦门是一个资源非常丰富的城市,而且旅游环境、人文环境和居住环境非常好,一直是外地人特别是闽西南经济圈的业者的置业。厦门楼市的一个购买主体很多都是非厦门本地人,泉州是很大的一个部分,还有漳州等,基本占了六成左右,他们有钱了(有些甚至是不义之财),也都喜欢到最近的大城市买房,或投资,或移居,心里踏实。厦门则成为最靠近他们心理定位的有吸引力的城市。

厦门房价,上涨有理,但房价的上涨应体现为一种温和的上升趋势。

标签:厦门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