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房产中介遭遇诚信危机 规范房产中介得下猛药

新华网  作者:唐蓓茗  2007-12-05 11:19

最近,深圳中天置业总裁蒋飞携巨款“人间蒸发”的消息,使房产中介成为人们的焦点话题。一项媒体联合调查显示,70.9%的人不信任房产中介,认为他们“坑人的太多”。

按理,房产中介是“一手托两家”,意思就是说中介是买家和卖家(或出租者与求租者)之间沟通的途径。然而,如今这句行话变了味,虚假信息、吃差价、不透明交易、合同陷阱……种种“黑幕”不胜枚举,“一手托两家”变成了“一口吃两家”。原本应该起到桥梁作用的中介反倒成了买家和卖家(或出租者与求租者)之间难以逾越的“天堑”。【深圳中天老板携巨款潜逃 厦门中介重演几率不大

楼市飘摇小中介逃离 交易量萎缩将传导至开发商

楼市一怪 售楼部说“已卖光”中介称“我有房”】

房产中介行业遭遇诚信危机,业内人对此当好好自省。房产中介暴露出的这些问题还表明:相关法律法规远未落实到位。没有严格的行业监管,房产中介不可能在短时间内提高素质。我们还发现,房产中介在代理经纪业务过程中涉及大量资金周转,在一定程度上,它已成为类金融行业,所以,更应该提升对其的监管要求。

这些年来,有关部门陆续出台过一些整治房产中介行业的政策法规,但是从现实效果上看,力度还有待加强。有关调查显示,在问到“房产中介从业人员素质怎样”时,63.2%的人认为比较差或非常差。这表明,目前该行业的准入门槛还太低,必须加强对执业人员的管理。另外,大幅度提高企业和从业者违规成本,应该成为一条须加紧落实的措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