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厦门房价上涨的十大理由(民间看法)

房天下论坛   2007-12-28 13:42

我是一名普普通通的房地产经纪人,来厦门已经9年,从二手房行业将近四年,在从业以来房价由原来的三千多块钱一平方到现在一万多块钱一平方,经历了许多风雨,度过了多次国家、政府对房产政策及房代政策的调控。但每一次调控都是治标不治本,而且还促使房价上涨加速,现在面对新有房贷政策,很多人都渴望房价会下降,其他地方我不敢说,但是我敢说厦门的房价一定不会降的至少可以保持上涨五到十年,每平方会涨到三万块钱;面对新的房贷政策,很多人都拿厦门的房价跟深圳或上海、北京的比,这是一个非常错误的观念。所以我回顾过去,分析未来,整个厦门房价总体还是上涨的,理由有以下几点“1、厦门属于一个非常特殊的城市,他是一个岛型城市,与大陆板图只是几座大桥相连,总的管辖区域有1565平方公里,本岛只有132.5平方公里,鼓浪屿1.9平方公里.而且厦门也是一个历史优久的城市,长期的人文景观形成了独特的影响,在厦门真正的市区应该属于中山路厦门大学一带,老厦门人们经常把那里称为真正的厦门,其他很多地方都是填海或者后期开发起来的,更不用说其他周边镇区了,整个厦门在人文思维观念上把厦门分为岛内、岛外两个概念,海沧就是海沧,集美就是集美,岛内才是厦门。所以这个跟深圳、北京、上海地区不同;厦门他只是海岛,地少,盖一块少一块,这是决定厦门房价上涨的因素之一。现在岛内的地皮都已经一万多了,你说把房子盖起来后会变在八千吗?这是不可能的。

2、经过建设经济特区以后厦门的经济飞速发展,吸引了众多的企业和外来务工人员,这一部分人员也是厦门购房市场的主力军。强大的购买力与需求量增进了厦门房价的上涨。现在来厦门买房、定居已经成为人们的一种向往,一种身份与地位的像征。

3、高额的房价引进了许多高收入人群,同进也促进了厦门整个经济活跃与消费的提升,物价的总体上涨影响了整个厦门地价的上涨,地价上涨决定了房价的上涨,这个是肯定的,因为中国有句俗语:“赔本的生意没人做,杀人的生意有人做”,对于开发商来说赔本的生意是没有人做的。

4、经过前几年的厦门房地产发展,给开发公司们提供了一个发展成长的平台,挣足了本钱,现在都成为大型的,有实力的公司,所以正是这些公司之间竞争,导致了地价的上涨,因为对于一个开发企业来说一年没有项目可以做公司就在面临被市场淘汰,所以在高额的地价面前他们必须取得土地。地价的上涨,开发企业的实力与生存、发展的竞争力促进的房价的上涨。

5、厦门的“98投洽会”每年都在招开,外来旅客、投资商的到来影响了厦门的整个消费市场,提高的厦门的对外开放与金融合作、增长了资金引进,增长了厦门的知名度,同时也吸引了许多外来投资客进入厦门进行投资、炒作,这也是造成厦门房价上涨的理由之一。

6、美丽的鹭岛--厦门历史优久,有着许多对外合作与交流的机会,国际机场,国际游轮码头的开放等,马拉松的举办、文化交流中心,音乐节等,还有各大旅游项目、景点形成与开放吸引了众多的外来游客,促进了厦门的消费量与经济,各个行业的发展,增强了政府部门的税收,影响了公务员的个人收入,更多的购买群体产生,导致了房价的上涨。

7、厦门的教育环境也是影响众多购房者去购买高价房产的原因,其中几个名校周边的房价明显于其他地域的房价更大程度上的增长(槟榔中小学、松柏小中学、厦门一中等)可怜天下父母心,为了下一代,谁只要有能力都想为孩子的将来进行投资,所以有些人不得不购买有这种优势而高价的房产,且换房率很高。

8、与厦门隔海相望的台湾还没有回到祖国的怀抱,还没有真正意议上的直航,这说明从现在到了那一天的到来厦门房价会有一个很大的发展空间。

9、国家的发展才是最关键的,因为从经济、政治、文化、体育、教育、交通等各个领域都有很大的发展,至少今天中国还不是一个发达国家,从一个发展中国家到一个发达国家他的一个经济飞跃是肯定的,所以中国土地上的所有房价将来都会上涨,宏观调控只能是暂时的抑制房价上涨的速度,不能抑制人们的购买欲望,三千多一平方时有人叫贵,但还是很多人买,八九千的时候还是有人喊贵,但还是有人买,现在一万多了还是贵,但要买的人还是照样买,将来两万、三万还是会有人买,因此房价只是涨快跟涨慢的问题。

10、个人的收入增加为的就是改善生活品质,“吃、穿、住、行”,当人们都解决了最根本的温饱问题之后首要改善的就是住的问题,从农村向城市靠拢这是一个趋势,所以将来商品房会成为真正意议上的商品,非常普遍,就跟买衣服一样,不喜欢就换。

总结:以上只是房价会涨的理由中的十个观点,其它还有更多理由这里就不一一列出,所以中国人呀,想要房价跌,只是作梦。不要说房价贵,为什么不认识为是自己的收入不高呢,所以应该要换种思维考虑一下,是不是该提高一个自己的收入了,这才是进步的思想,发展的眼光。

标签: 厦门 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