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企业 > 正文

逆市中盈利持续 预售成绩骄人

————SOHO中国公布2008年

房天下  2009-04-01 05:53

[摘要] 3月14日,北京商业房地产发展商SOHO中国有限公司(“SOHO中国”或“公司”;股份代号:410)宣布其截至2008年12月31日止财政年度的经审核综合业绩。按照香港财务报告准则,公司实现营业额31.21亿元人民币,毛利为15.44亿元人民币,毛利润率为49%。

3月14日,北京商业房地产发展商SOHO中国有限公司(“SOHO中国”或“公司”;股份代号:410)宣布其截至2008年12月31日止财政年度的经审核综合业绩。按照香港财务报告准则,公司实现营业额31.21亿元人民币,毛利为15.44亿元人民币,毛利润率为49%。

年内,公司有95%的确认收入来自光华路SOHO和SOHO北京公馆的销售,这两个项目均于2008年下半年完工。光华路SOHO位于北京中央商务区,中国国际贸易中心和使馆区,是一个集办公与商铺一体的综合项目,总建筑面积为75,798平方米。该项目于2008年12月交付使用,迄今已租出约一半的办公面积。至于SOHO北京公馆,则坐落北京市中心燕莎商圈,临近三环路和第三使馆区,属于高档公寓项目,总建筑面积为66,618平方米。这是公司在上市后的收购的物业项目,收购时,该项目已经接近完工。

在上个财政年度,公司的预售金额为77亿元人民币,较2007年有92%的大幅增长,而平均预售价格也较2007年上扬了36%。预售金额能够大幅增长,三里屯SOHO项目的骄人销售成绩可说功不可没。三里屯SOHO坐落北京高档娱乐区,总规划建筑面积广达465,700平方米。尽管其仅在7月中旬开盘,时间相对较晚,但三里屯SOHO是北京2008年最为畅销的物业项目,为公司创造出69.21亿元人民币的预售金额,已签约预售面积约140,600平方米,平均销售单价达到每平方米49,219元人民币。这较北京的平均项目售价超逾四倍有多,也高出在畅销榜上排行第二的盘古大观项目的价格七成以上。

SOHO中国主席潘石屹表示:“08年北京住宅类物业的交易量及交易金额缩水超过五成,但SOHO中国不单在年内把预售金额几乎,更能同时就三里屯SOHO项目提价7次,实实在在地印证了我们产品的独特,市场对我们产品的需求依然强劲。”

2008年,由于北京奥运会举行前后,首都的建设工程均被政府要求停工数月,公司三里屯SOHO项目一期工程的竣工日期亦无可避免地必须推延,影响所及,公司在年内的权益股东应占纯利仅为3.99亿元人民币。基于项目完工日期延后,根据会计原则,在项目完工和交付以后,相关收入方能入账,因此三里屯SOHO项目的预售金额只得推迟入账。

SOHO中国行政总裁张欣表示:“我们专注在北京城市中心有选择性地开发高边际利润的大型物业项目,意味着项目的落成时间对按年计算的收入和流会带来不小的影响。尽管SOHO中国今年未能把2008年年度录得的骄人销售业绩悉数入账,但这却能为公司未来锁定丰厚收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