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2009年中国的房地产楼市热播"三抢拍案"惊奇

厦门房天下综合整理  2009-12-28 15:05

[摘要] 楔子:又值岁末,盘点漫天,诸如“TOP”、“关键词”、“跨界对位”等诸多传统技巧又纷纷跃然纸上,然而,盘点今年的房地产行业,却令吾辈着实难以下笔。这一幕幕跌宕起伏的巨变,比苦心勾勒的剧本小说更显离奇,踌躇良久,虽无意借凌先生与张导之风头,却发现现实与之如此相契,“三抢”故事由此得来。

楔子:又值岁末,盘点漫天,诸如“”、“关键词”、“跨界对位”等诸多传统技巧又纷纷跃然纸上,然而,盘点今年的房地产行业,却令吾辈着实难以下笔。这一幕幕跌宕起伏的巨变,比苦心勾勒的剧本小说更显离奇,踌躇良久,虽无意借凌先生与张导之风头,却发现现实与之如此相契,“三抢”故事由此得来。遂以江湖言语、调侃笔调缓解一年之紧绷神经,权作谈资耳。

话说2009新年刚过,乙丑未至,地产江湖愁云密布,风雪萧瑟的一个下午,天下群雄齐聚春秋客栈,千百双眼睛盯准的是一闭了门的雅间——名曰“隆中”。其中只有两个人——一位是带头大哥,江湖翘楚;另一位则是无所不晓、出身不明的天机老人,曾名百晓生。

带头大哥神情凝重:“楼市倾颓,百计莫施,资金吃紧,土地流拍。吾等已然降价促销,裁员节流,三十六计几乎用尽,然观望犹在,再降则利润不再,不降则难破僵局,吾辈智术浅短,君谓计将安出?”

天机老人轻摇羽扇,慢品香茗,半晌答曰:“自房改以来,豪杰并起,异域拓疆者不可胜数。君等已然获利颇丰,胡润与福布斯之榜单均可见证。然月必有盈亏,相比他业,房产之低迷期甚短,且曙光已现,君不见之?国之四万亿投资大计已定,基础建设之主项必为土地带来利好,而巨资之回收,君之行业必首当其冲。GDP保八为当前国之首重,而君之行业辐射近六十相关行业,振兴更属必然。君当铭记凌濛初之言,静修研习,静待时机,新政利好兑现之期,已跃然欲出。”

带头大哥再问:“若诚然如此,此轮机遇要点何在?地产江湖群雄派系各异,兵器长短不同,出手之际应指向何方?”

答曰:“楼市必然转好,其中有‘三抢’之期,此为天机,按下不表。万变不离其宗,而君与江湖群雄一同将迎来空前扩张,随之也应‘三抢’之说:一曰抢地,地为房之本,流拍之象必将不再,而招拍挂之争必然炙热,届时必另有豪雄杀入,夺之凶险异常。豪雄可分其途径,城市运营、一二级联动是一路径;收购合并是一路径;而国企与私企互补短长又是一路径,个中要点应慢慢品味。二曰抢钱,货币宽松政策实施,必有国资豪雄赢得大量支持,这是一路;IPO窗口必然重开,是A是港,凭自己把握,这是一路;授信、发债、再融资,赶不上前两路者必要各显神通。三曰抢角儿,当前之势,实体产业难以短期复兴,楼市名角儿惟有住宅耳,未得住宅用地者,无论科研、商业、工业,能变性质者变之,不能变者销售端改之,诚如是,同样可兴霸业。”

带头大哥将信将疑,以其中要领传递于群雄,遂散去,待机而发。

天机乍漏,倾颓之楼市于乙丑年之后旋即剧变。早春至暮春,刚性需求入市,“去库存化”升温,时下群雄仍觉前景未明,而媒体谓之“小阳春”,此为抢房轮。转春入夏,大江南北地王纷现点燃投资客信心,宏观经济数据显示止跌回升再度火上添薪,改善型需求和投资需求大量入市,此为第二轮。转夏如秋,百姓迷茫,又现观望,金九银十不再。然群雄再无资金压力,并无降价理由,同样观望。进了初冬,通涨预期显现,利好政策时限未明,加之住宅产品供需失衡,地王迭出,空前之“楼疯”显现,无论一手二手,逢房必抢,此为第三轮。群雄惊言:“天机老人真神人也!”

战国客栈不远有一茅草展棚,“楼歪歪”、“楼脆脆”、“墙脆脆”、“壁炉门”等是这里的主打展品,摇着羽扇的天机老人在此黯然徘徊,口中喃喃自语:“越发展却越危险,鱼肥需水欢,水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