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从投资客在高点套现的行为 来看明年年初楼市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09-12-30 10:14

[摘要] 房价涨跌和投资客的关系是最为密切的,要知道一个投资客抗风险能力和一个企业抗风险能力是不能作比较的。他们是房价涨跌最直接的损益人。从他们的态度对明年年初房价大致方向也该有个认识了。

投资客集体抛盘

12月23日,记者从房产中介处获得的内部行业交易资料显示,一投资客一次性抛售了朝阳公园东某高端楼盘25套房源,总面积5500平米,成交价达到1.4亿元,最后被一位香港客户一次性“吃进”。该交易在11月底完成了过户,为近年来北京二手房市场的大单。

“变局到来之时,那些大投资客,往往是反应最快的人群,”美联物业北京市场总监张大伟表示,一次性抛售1.4亿元的25套中高档房产,并非近期特例。记者从多家中介机构获得的资料也显示,类似抛售大单投资客不在少数。 xm.soufun

对于房地产市场,那些专业投资客的嗅觉越来越灵敏。10月份以来,投资客王强陆续抛售了自己投资的多套“次新房”,最近的一套是11月底卖掉了自己在东三环华威桥东(美景东方)的一套住宅,130多平米卖了273万,单价超过2万。在买方交了定金后的当天下午,又有中介公司说有人出到282万。而这套房子,是王强在4月份以不到15000元的单价“抄底”,前后不过半年多,除去税费净赚50多万。

王强现在是中国房地产业经理人联盟(以下简称中经联盟)的成员,多年的职业触觉,加上去年底市场下行的“教训”,他抓准时机就立刻出手。和王强一样,中经联盟中的不少人也对记者私下表示,在一两个月前,就开始抛售自己投资的房产。 xm.soufun

据了解,近期投资客抛盘项目多集中在东三环、四环一带,如富力城、珠江帝景以及美景东方等。美联物业富力城分店人员告诉记者,富力城近期有的客户一次挂牌出让的房源超过10套。美联珠江帝景分店则表示,除了多位客户批量抛盘外,还出现多名投资客联合制定价格现象。 xm.soufun

这和两年前的情形很是相似———这些区域和项目,同样是2007年投资客抛售重点。2007年10月,二套房贷政策收紧之后不久,富力城即出现大批温州购房团抛售;国美城、阳光100等东部区域项目也首当其冲。 (新华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