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厦门明确一户一宅政策 规范农村宅基地审批

新华网  2010-01-03 15:33

厦门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日前出台“关于严格一户一宅认定加强宅基地审批管理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一户一宅”的认定,加强宅基地审批管理。

根据通知,“户”是指具有本村常住户口且享受集体资产分配的集体经济组织成员家庭。申请户申请农村宅基地,应当指定家庭中满18周岁的一个成员作为申请人,其他成员作为共同申请人。除无直系亲属的单身可以单独成一户申请外,其他申请户至少需有两人以上集体经济组织成员。

对“户”的认定应当遵循以下原则:夫妻应当共同申请;未成年人应当与监护人共同申请;成年子女除婚嫁外,不得分户申请;赡养对象应当与赡养人之一共同申请。

厦门市国土局要求,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应按照严格管理、提高效率、便民利民的原则,对“一户一宅”的认定严格把关,从严掌握,确保宅基地分配更加公平、公正,确保农村住房困难户的住房问题得以优先解决。执行联合审批制度,进一步研究简化宅基地审批机制,提高宅基地审批效率。

同时,有条件的地方可以建立宅基地申请人评分、轮候制度,组织村委会干部、村里办事公道群众信服的老人会、村民代表等统一评定申请人的申请分,促进农村宅基地分配公平、公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