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房贷紧缩进入倒计时开发商“心慌慌”开始调价

上海青年报  2010-02-11 11:50

[摘要] 上周中行宣布取消首套房7折优惠的消息传出,市场激起千层浪,近日记者走访沪上多家银行,发现首套7折依然在执行,但提升贷款利率却向市场释放着紧缩银根、加息等信号。

上周中行宣布取消首套房7折优惠的消息传出,市场激起千层浪,近日记者走访沪上多家银行,发现首套7折依然在执行,但提升贷款利率却向市场释放着紧缩银根、加息等信号。

与此同时,土地市场出现限价地,新房成交量遭遇腰斩等,对开发商的心态产生了重要影响,目前已经有多个楼盘开始以调低开盘价或者优惠促销等方式进行调价。

金融政策 房贷紧缩进入倒计时

中国银行北京总行近日表示将取消7折利率优惠,经过一周的观察,中国银行上海分行依然没有执行8.5折的利率,不仅如此,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等都纷纷表示目前首套房如果是普通住宅,依然可以有7折的优惠,但是这种优惠还会持续多久,工作人员都表示心里没底。

目前建行的标准较为严格,要求首付满足4成,可以享受7折利率,而工行、交行、农行都表示,普通住宅,首付2成,利率可以享受7折,非普住宅首付3成,利率7-7.5折不等。某位银行的工作人员透露,目前不仅对客户,银行对开发商的贷款都在收紧,“这是银监会的意思”。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开发商表示,房地产市场是严重依赖资金的,银行的紧箍咒对个人贷款只是心理作用,如果对开发企业贷款的紧缩,那么给开发商拿地、开发都会造成压力,届时对市场带来的影响会更明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