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房产新政拉大利率差 二套房房贷更受银行青睐

——原因是房产新政拉大了首套房二套房的利率差

海峡导报   2010-05-27 10:02

[摘要] 近来有部分购买首套房的市民很郁闷地发现,自己的房贷申请虽说符合相关条件,却迟迟不能获得银行的放款。就此,记者昨日走访了厦门银行人士获悉,房产新政实施后,由于和首套房相比二套房房贷的利率更高,因此现在更受银行的青睐。

近来有部分购买首套房的市民很郁闷地发现,自己的房贷申请虽说符合相关条件,却迟迟不能获得银行的放款。就此,记者昨日走访了厦门银行人士获悉,房产新政实施后,由于和首套房相比二套房房贷的利率更高,因此现在更受银行的青睐。

百万元房贷首套二套利息相差20万

“已经拖了两个多星期了,怎么银行还没放款?”市民小肖刚在岛内松柏片区买了一套房,虽说房贷申请资料早已通过银行审核了,但银行一直没明确告知利率能打几折,更没放款。

“会不会我买的是首套房,按规定能享受八五折利率优惠,所以银行押后放款啦?”小肖不禁产生了这样的疑问。

“按新出台的房产新政有关规定,二套房贷利率要在基础利率的基础上至少上浮一成。和仍能享受八五折利率优惠的首套房贷相比,二套房贷的高,同等条件下银行肯定更欢迎二套房。”厦门一家中小银行的个贷经理告诉记者:特别是那些信贷额度比较紧张的银行,为了提高房贷业务的利润率,自然会优先办理二套房房贷。

以同样一笔100万元的个人房贷为例,如放贷给套房贷,按照基准利率的八五折计算,20年等额本息还款法产生的利息总额为59.04万元。而二套房执行的是基准利率的1.1倍,累计利息总额为79.42万元,两者相差了20.38万元。

银行是否设限 还看贷款额度紧张与否

“银行当然更喜欢二套房贷啦!”欣居房产人士对记者说,除利息更高的原因外,还因为能买得起第二套房的,不少是优质客户。

不过,对于二套房贷能得到银行优先照顾的说法,厦门一大银行的个贷人士昨日予以否认:“只要符合贷款条件,我们都会接受申请,不存在优先照顾谁的问题。”“照顾二套房的一般是那些额度紧张的银行。”上述个贷经理分析说:而额度宽松的银行还是要冲量,只要贷款条件符合规定,对一二套房贷“通吃”;另外,不同的银行对信贷员有不同的考核标准,追求利润率的可能会更青睐二套房贷,但如单纯以业务完成量为标准的,信贷员与个贷部门就不太在乎是否二套房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