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海二手房成交逼近3年来最低点 6月房价或下跌

东方早报  2010-06-10 09:55

楼市调控新政出台至今,上海楼市的观望情绪浓郁,二手房成交套数继4月下旬回落后,在5月期间仍未能挽回颓势,全月仅有0.68万套成交,逼近三年来的历史低点。均价水平上,5月仍有微幅上涨,但涨幅明显下降,预计进入6月后政策调整影响下的房价实际下降将在均价水平上有所体现。

来自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数据监测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5月全市二手房成交套数环比下降69%,同比下降77%,并逼近三年来历史低点——2008年10月份在金融危机冲击下的0.66万套。成交均价为1.69万元/平方米,同比上升42%,环比微幅上升0.7%,且较4月环比涨幅下降了2.7%。

但在实际交投中,目前房东的心态在加剧分化,5%~10%的议价幅度已较为普遍,为求及时回笼资金而抛盘者的报价则屡屡突破10%。

全市各行政区中,浦东、闵行、宝山、松江四区的成交套数居前,且占据全市总成交套数的47%,成交集中度颇高。其余各个区行政区域的5月成交量均低于500套,甚至有两区的成交套数低于100套。浦东、闵行、宝山、松江四区交易量居前,一方面是均价较低,其次是多年来新建商品住宅开发量巨大,相当房源流入二手房市场,在相同总价下可挑选到房龄较新、建筑品质较高的房源。

此轮楼市新政对异地购房的限制使得5月上海二手房交易中外省市买家的占比较4月大降5.2%,迅速回归至38.3%的低位。另一方面,上海本地购房需求占比上升3.2%,5月份至56.4%。成交户型结构上,5月的90平方米以下户型的成交套数占比已达七成,为69.4%,比4月增长4.4%。在目前刚需构成交易主体的情况下,此类面积段的轨交房、,仍是市场上的“香饽饽”,均价水平也未见明显松动。

21世纪不动产上海锐丰总经理叶厚彪表示,“有价无市”行情的打破有赖于地方楼市政策的明朗。但5月份上海土地价格回归理性、土地密集推出面市,同样有助于从源头上改变短期内房价上涨的预期。此外,上海公共租赁住房的推出会在一定程度上分流买卖市场的需求,并进一步弱化业主前期的强势地位,年内上海房价仍有不小的下调压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