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厦门将建区域性金融中心 房地产等板块或受益

广州日报   2010-06-21 09:25

[摘要] 国务院已批准厦门经济特区扩大到全市,并建立两岸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业内人士表示,经济特区扩容受益最为明显的是房地产和基础设施建设行业,预计相关个股会有所反应,但投资者谨防部分个股高开低走,以至于被套。

国务院已批准厦门经济特区扩大到全市,并建立两岸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业内人士表示,经济特区扩容受益最为明显的是房地产和基础设施建设行业,预计相关个股会有所反应,但投资者谨防部分个股高开低走,以至于被套。

虽然近期大盘连续走弱,但区域性炒作热点却从不缺少。福建省委书记孙春兰昨日透露,国务院已批准厦门经济特区扩大到全市,并建立两岸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因此,在经历过三通概念后,厦门板块有又迎来“特区扩容”的炒作话题。

福建省委书记孙春兰昨日上午在第二届海峡论坛大会上透露,国务院已批准将厦门经济特区扩大到全市,并同意厦门发挥在体制机制创新方面的试验区作用,扩大金融改革试点,建立两岸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先行试验一些金融领域重大改革措施。

孙春兰还表示,福州台商投资区的扩区和泉州港台商投资区的兴建也正在推进中。将继续在鼓励台资企业转型升级、简化审批程序、帮助融资贷款等方面改进服务,在扩大对台农产品采购和赴台旅游、扩大就业等多方面创造便利条件。

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厦门经济特区扩容后,新进入特区的地方在生活、交通、教育等配套也会进入一个新的层面,城市价值将获提升,房价、地价未来或将上涨。部分上市公司有机会从中分得一杯羹。

投资提醒 谨防高开低走被套

作为上市公司,厦门板块从来都不缺市场炒作的主题。业内分析人士表示,在经历过三通概念之后,特区扩容和建立区域经济金融中心将成为厦门板块的炒作噱头。从短期来看,拥有房地产开发和基建业务的相关公司受益。

“任何一个经济发达地区扩容,最直接带动的是土地和房屋,这是不用付出成本的。其次就是基础设施建设行业,包括城建、能源、供水等多个子行业。”面对经济特区的扩容,华泰联合证券市场分析师对记者表示。

而在厦门板块中,至少有厦门国贸、厦门信达等6家上市公司涉及房地产业务。因此,这几家公司的股票容易成为市场炒作的目标。“其中,厦门钨业表现可能最为明显,因为该股不但拥有特区扩容概念,还有稀有金属概念。但是鉴于目前大盘走势,这些股票很可能高开低走,因此,建议投资者谨慎参与。”该分析师提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