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第二届中国地交会暨华商地产论坛新闻发布会

——30个城市千宗地块亮相 全球地产开发商和投资商将齐聚

厦门房天下  2010-06-30 15:54

[摘要] 2010年6月30日上午,第二届中国国际地产投资交易会(简称“第二届中国地交会”)暨首届世界华商地产论坛新闻发布会在厦举行。中国地交会组委会副主任、中国(厦门)国际投资促进中心副主任李流泉发布了该展会的有关新闻。投洽会组委会新闻中心副主任、中国(厦门)国际投资促进中心副主任杨少菁主持了发布会。

第二届中国地交会暨华商地产论坛新闻发布会现场

厦门搜房网讯:2010年6月30日上午,第二届中国国际地产投资交易会(简称“第二届中国地交会”)暨首届世界华商地产论坛新闻发布会在厦举行。中国地交会组委会副主任、中国(厦门)国际投资促进中心副主任李流泉发布了该展会的有关新闻。投洽会组委会新闻中心副主任、中国(厦门)国际投资促进中心副主任杨少菁主持了发布会。

会上,李流泉副主任介绍说,中国地交会是依托于投洽会高起点的地产投资平台,也是投洽会推动行业招商的重要举措之一。去年首次推出的中国地交会受到了来自各地土地储备机构、地产服务机构和地产投资商的积极关注和参与。经半年多的筹备,第二届中国地交会目前已基本准备就绪,将于9月8日-11日与第十四届投洽会同期举办。截止目前,招展招商工作已完成七成。

李流泉副主任指出,本届中国地交会以“共建和谐地产环境”为主题,旨在通过构建土地供需双方的交流平台,鼓励投资,推动地产项目供应方与投资人之间的交易。本届中国地交会在总结首届地交会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继续秉承“专业、高端”的展会理念,结合中国及国际地产运营状况,通过建立独立的交流空间、展会前置对接、展会期间专场推介、海量信息发布等一系列措施,着力打造国际地产投资的舞台,共享全球资本高端盛宴。共襄盛举:一是专业的组织机构。二是与地产专业机构建立合作。三是以搜房网为代表的一些专业媒体网络支持。对扩大中国地交会的影响产生了积极作用。

第二届中国地交会暨华商地产论坛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厦门)国际投资促进中心副主任 杨少菁

中国(厦门)国际投资促进中心副主任 李流泉

世界华商地产论坛秘书长 林雄

据悉,本届中国地交会以“共建和谐地产环境”为主题,将于9月8日-11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与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投洽会”)同期同馆举行。

据介绍,本届中国地交会突出了以下六大亮点:

一、境内外企业踊跃参展,展览规模翻番

 第二届中国地交会展区设于厦门会展中心二号馆F厅和G厅,在上届F厅的基础上增设一个厅,展览面积超过6000平方米,比上届增长一倍。

得益于中国经济持续高速的发展,依托于投洽会的国际品牌,第二届在中国地交会受到了境内外地产类企业的热情关注,截止目前,已有来自美国、加勒比、澳大利亚、新加坡、英国、马来西亚和台港澳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地产企业参展。此外,沃尔玛作为商业地产重要的合作伙伴,也将在本届中国地交会上高调亮相。

二、城市土地储备机构积极招商,千宗地块亮相

后金融危机时代经济复苏带来更多的商机,地产新政出台后进一步推动地产市场化进程,各城市特别是二、三线城市更加重视和主动招商,推介项目。第二届中国地交会也因此受到了国内各城市更大的关注。除合肥、苏州、廊坊等上届展商将悉数参展外,漳州等城市将加盟,本届中国地交会参展城市比上届大幅增加,有望达到30个,届时展出的土地项目将超过1000宗。

第二届中国地交会除了受到各地储备机构的热烈响应外,也受到了众多土地一级开发商的积极关注,马来西亚东海岸经济区、首鑫地产、漳州英才,厦门航空港物流园区等境内外机构将携数十个优质地产项目参展。

三、首设台湾展区,两岸商机热点再现

随着两岸经贸合作的全面发展,以及“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的签订,大陆充足的资本也受到了台湾地产开发企业的高度重视,“陆资赴台”已成为新的关键词,台湾地产企业对大陆投资信心也不断提升。正是在这种背景之下,第二届中国地交会将首次设立台湾展区,在台湾土地市场占有重要地位的台湾土地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将联合十多家台湾地产开发、建筑设计、室内装璜等地产相关企业参展。其中台开公司的展位面积就超过400平方米,是目前为止本届地交会参展面积的机构。该公司将在本届中国地交会上重点展示在台东、花莲和金门的土地开发项目以及规划中的海峡金融中心。届时台开公司还将举办专场推介会,并与组委会联合主办“两岸地产投资合作峰会”。台开公司董事长、中国国民党中常委邱复生将在“首届世界华商地产论坛”发表主旨演讲。

四、四海联姻,全球地产开发商和投资商齐聚

为把中国地交会打造成全球的地产投资盛会,组委会及早启动全球招商。一是中国地交会作为投洽会最重要的行业招商馆,投洽会组委会充分利用既有资源,通过对外推介等不同渠道在全球范围内宣传推介地交会。二是组委会积极寻求与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东南亚、台湾、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地产类商协会合作,邀请专业商协会组团参会。三是与戴德梁行、太平戴维斯、世联地产等知名地产顾问和中介公司携手,广泛邀请地产开发商和投资商参会。四与全球重要地产类展会如戛纳地产交易会(MIPIM),新加坡CITYSCAPE等建立合作伙伴关系,相互推介。来自全球的地产开发商和投资商对地交会反响热烈,台湾、香港、新加坡等地的地产行业协会已确定将组团参会,此外组委会目前已收到400多家地产企业报名申请,预计本届地交会参会专业客商将超过3000人。

五、推出首届世界华商地产论坛,活动内容丰富

本届中国地交会组委会精心策划了许多活动:是与中国房地产报联合推出“首届世界华商地产论坛”,论坛将邀请经济学家与全球地产华商共同解读当前经济发展大势及宏观调控下中国地产市场走势。是为地产精英定制“百人六方桌合作峰会”。六方桌合作峰会是世界华商地产论坛的一部分,将根据参会高端圈层的不同需求,设置六场不同的主题合作峰会,内容为资本融资合作峰会、城市运营论坛、旅游开发合作峰会、商业地产合作峰会、财富青年领袖合作峰会、两岸地产合作峰会。峰会在参会人数上有严格限制,面向国际、国内一流开发商,峰会只邀请100位开发商、政府官员、金融界、商业机构塔尖人物参会。是推出“九九地产红宴”“豪华游艇会”,为业界创造私密交流平台。是举办专场推介会及午餐交流会等活动,为参展商广泛接触投资商创造条件。组委会期望通过这一系列举措为参展机构和参会客商创造充分的对接洽谈机会,确保展商和客商能够在地交会满载而归,不虚此行。

六、“中国地产金钥匙奖”见证地产之中国力量

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地产开发二十年。二十年时间中国房地产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此期间成就了一批中国房地产开发中坚力量和企业。2010年国家对房地产的产业调控,在中国地产发展的特殊时期,见证中国地产的中坚力量。首届世界华商地产论坛组委会将联合经济学家、建筑专家、城市运营专家、权威媒体共同评选“中国地产金钥匙奖”,对中国地产标杆企业予以褒奖。本次评选主要的奖项有:中国地产金钥匙——持续竞争力企业奖、中国地产金钥匙——商业道德模范企业奖、中国地产金钥匙——城市推动力典范企业奖、中国地产金钥匙——合作能力典范企业奖、中国地产金钥匙——国际5A住区典范奖、中国地产金钥匙——中国自然地理别墅典范奖、中国地产金钥匙——城市之心商业典范奖 ,中国地产金钥匙——地理标志旅游典范奖等八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