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厦门到深圳铁路即将完成 三小时厦门可到深圳

厦门商报   2010-07-15 09:08

[摘要] 记者昨日从市铁路建设指挥部获悉,以实际拆迁量计算,目前厦深铁路拆迁工作已经完成75%。厦深铁路在厦门境内长12.3公里,为了保证今后铁路两侧的交通,全程已预留了10个立交通道。预计2012年底,厦深铁路将建成通车,届时,从厦门到深圳只需3小时。

记者昨日从市铁路建设指挥部获悉,以实际拆迁量计算,目前厦深铁路拆迁工作已经完成75%。厦深铁路在厦门境内长12.3公里,为了保证今后铁路两侧的交通,全程已预留了10个立交通道。预计2012年底,厦深铁路将建成通车,届时,从厦门到深圳只需3。

市交通委铁道处处长朱文彬博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厦深铁路是我国沿海大通道的一部分,是国铁I级双线电气化铁路,设计速度200公里/,预留250公里/。铁路运行速度提高了,对于周边市政配套的要求也有了改变。朱文彬说,以前铁路时速等标准低时,允许设置一部分平交道口。但是,高速铁路运行时速很快,必须要保证全封闭。而它又像是城市当中的一条河流,把城市分成了两半,在铁路建设时必须考虑到两边的车流、人流如何组织,市政配套如何预留。

朱文彬说,从2006年开始,我市各部门就开始研究厦深铁路沿线市政配套的预设。“这要与城市规划配套,要预留多少通道,包括每一个地块将来的规划,是做居住区,还是工业区;是物流区,还是工厂。”朱文彬说,居住区预留通道要密,工业区则可相对稀松,而物流园区车辆通行密集,也要较多地留出未来的市政通道。

据了解,厦深铁路目前已经规划了10个立交通道,8个为下穿铁路的地下通道,2个为上跨通道。记者从规划图上看到,这10个立交通道分别位于集美区的前场路、前潮路、灌前路、杜前路、灌新路以及海沧区的东孚北一路、东孚北路、莲茂路、东埔路、厦成高速公路。

除了这10个规划预设的立交通道外,施工单位还会在厦深铁路沿线的一些道路上加设人行天桥,并且拓展周边现状道路。今后,厦深铁路厦门段连接铁路两侧的市政通道共有30多处,平均400多米就有一个通道,便于铁路两侧居民出行。

据悉,厦深铁路全长502公里,其中福建段145公里,总投资417亿元。厦门段东起集美灌口前场的洪塘特大桥与福厦铁路连接,西至海沧东孚下土楼村,与龙厦铁路完全重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