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厦门二手房市场情况 岛外二手房市场发展尚待时日

厦门商报  2010-07-21 09:25

[摘要] 六月份以来,受“岛内外一体化”、“特区外扩”等利好消息影响,岛外一手市场颇为活跃,但相比之下,岛外二手房市场却显得有些落寂。据市国土房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六月份厦门市共成交二手房2289套,其中岛内1779套,岛外510套,岛内外成交比3.488:1。岛外二手房市场明显逊色于一手房市场。

二手楼市

六月份以来,受“岛内外一体化”、“特区外扩”等利好消息影响,岛外一手市场颇为活跃,但相比之下,岛外二手房市场却显得有些落寂。据市国土房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六月份厦门市共成交二手房2289套,其中岛内1779套,岛外510套,岛内外成交比3.488:1。岛外二手房市场明显逊色于一手房市场。

何奈现状低气压 市场前景仍看好

新政出台以来,厦门二手房成交量一路下跌。六月份,厦门共交易二手房2289套,环比下降38.42%;成交面积35.18万平方米,环比下降4.40%。在全市二手房市场整体不景气的情况下,岛外二手房市场也异常严峻。高鹏房产副总经理李志明说:“现在形势比较严峻,一个月平均一个店售出两套房子。”堉佳房产沧虹店店长何厚林也坦言:“这个月岛外的销售量是5-6套。”岛外二手房成交量低是这些房产经纪人的共识。

在成交量低迷的时刻,岛外二手房价格却没有下降多少。金之巢副总经理丁海瑞告诉记者,价格不仅不降,甚至比以前高。七月份以来,出售客户比上个月多,房价降价趋势不明显表明卖方依然有信心。买方看的多,可行动的少。买卖双方博弈,令原本就低迷的岛外二手房市场更显冷清。

尽管如此,在 岛外经营的房产经纪人仍对岛外市场充满信心。何厚林认为:“现实比较困顿,但长远来看市场还是乐观的。”李志明和丁海瑞也看好岛外的市场前景,认为厦门岛内外一体化政策以及相关配套措施的完善,未来岛外市场将会活跃。

利好政策全落实尚需时日

“岛内外一体化”、“特区扩大”等利好政策,已经对岛外一手房市场产生了影响。可对岛外二手楼市的辐射却没有立竿见影的效果。

世纪联合房产的总经理郭忠宗认为:“岛外二手房市场短期内活跃是不现实的,需等两三年。”岛外新城及38个项目的建设需要时间,此外,关乎民生的交通、教育、医疗、商业等配套措施的出台及落实到位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

欣住家房产华林花园总经理赖鹏羽也表示,岛外二手房市场要能受惠于政府的利好政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已经在莲坂国贸买房的小杨对记者说:“忍一忍,咬一咬牙也就买下了,虽然还贷辛苦点,可就是想买岛内。岛外的房子除非有交通工具,否则很难考虑。”看来,只有相关的民生的配套设施跟上,才能吸引消费者到岛外买房。

消费群体多元性 两类人群成主力

据记者了解,选择在岛外买房的消费群体呈现多元化趋势,其中又以两类人居多。

一种是在岛外工作,选择“就近”买房的人。家住集美中心花园的小郭说,工作地和居住地离得近,才能享受悠闲的生活。另一种是在岛内上班的中低收入者。据海之居房产总经理颜剑峰介绍,岛外居住环境更好,随着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交通将更加便捷,对许多中低收入者而言,岛外高性价比的房产是较好的选择。

此外,有养老和投资需求的购房者,也是岛外楼市的客群之一。浦厦房产的资深经纪人陈丽丽表示,像集美片区生活便利,人文环境好,就有许多年轻人买房给父母住,或者北方老人来此买房养老,这部分人还兼具投资。

但李志明建议,对有投资需求的购房者来说,要做好中长期投资的心理准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