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赵方程:城市运营与企业利润的博弈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0-07-22 16:00

[摘要] 看到有网友在评论中说到:“博文中曾提到企业定位是城市运营商,经营一个城市吗?在商言商,言商必谈利,经营城市投入的诸多费用,势必要有回报,回报体现在房价上,亏本的买卖谁也不会做。”在此我首先感谢这位网友朋友的直言,想必这位网友的言论也是代表了大多数关注房地产、关注金泰朋友的心声。

看到有网友在评论中说到:“博文中曾提到企业定位是城市运营商,经营一个城市吗?在商言商,言商必谈利,经营城市投入的诸多费用,势必要有回报,回报体现在房价上,亏本的买卖谁也不会做。”在此我首先感谢这位网友朋友的直言,想必这位网友的言论也是代表了大多数关注房地产、关注金泰朋友的心声。的确,从经济角度讲,金泰地产国企责任非常明确,企业必须要有盈利,当然有的项目实现盈利要有一个周期。我们在发展过程中所遵循的商业模式是“面向市场、做专做精、相关多元、系统优化、注重回报、后劲充足”其中非常关键的一点是要做到“后劲充足”,这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根本保障。

实际上,辽宁金泰地产在金泰城项目的规划及建设中,的确是以城市运营的项目定位着手的。在金泰城住宅项目建设伊始,我们先期已经建设了白金五星级酒店、建设了1100亩的体育运动公园,以鲅鱼圈政府为主导合作建设的大剧院、图书馆项目也在紧锣密鼓施工中。在鲅鱼圈城市精神文明建设及软实力打造上辽宁金泰地产也有非常多的参与及投入。这些投入都是实实在在的,都是在为区域建设,在为鲅鱼圈的百姓做实事,当这里的人民享受着金泰珑悦海景大酒店的人文美景、享受着渤海湾畔保存完好的原生地貌及放眼体育运动公园一望无垠的绿时,应该记得在这里辛勤耕耘的我们金泰地产同仁们。

回到焦点所在,这些实在的先期投入应如何回收,金泰城利润回报由何而来?这也是大家关注的核心。金泰地产品牌内涵的指导思想是“一个企业,其品牌价值不可限量。品牌既体现企业的内在素质,也体现企业的社会影响力”。要实现公司经营理念创新,实现金泰品牌价值,辽宁金泰地产在金泰城项目规划中引入城市运营开发理念,根本目的之一是在不断提升金泰品牌的内涵,创建金泰地产的品牌。才能保证金泰地产在各地发展中实现“后劲充足”的商业模式。当然,在创建品牌的过程中,企业也要同时发展,这需要企业在社会投入与利润之间有一个很好的平衡,也是企业社会责任同企业价值之间的博弈。以鲅鱼圈金泰城为例,金泰城率先投入建设的白金五星级海景酒店已可对外经营,亦作为住宅项目的综合体配套,如是,即可保证一部分利润,也可有助于金泰城住宅项目价值提升。最根本的是,随着金泰珑悦海景大酒店、体育运动公园、大剧院、图书馆等城市配套设施的陆续落成,这里的区域价值将得到极大的提升,对于地区社会发展及房产项目的都是大有裨益的。

所以说,金泰地产的城市运营战略目标是经过多方论证的,是可实施的创新性、前瞻性的规划,是将区域价值塑造、企业社会责任履行、企业品牌建设、企业可持续发展以及企业利润保障充分融合的平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