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8月1日起福州市允许经济适用房上市交易

中国广播网   2010-07-29 16:58

[摘要] 8月1日起,福州将允许经济适用房上市交易。福州市政府常务会议日前已经原则上审议通过《福州市城区经济适用住房上市交易办法》。

8月1日起,福州将允许经济适用房上市交易。福州市政府常务会议日前已经原则上审议通过《福州市城区经济适用住房上市交易办法》。

据了解,福州市从1998年开始推行经济适用房保障制度,目前累计销售经济适用房约28000套,2007年6月起就暂停办理经济适用房过户手续。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经济适用房的业主开始盘算着卖掉旧房,以购买面积更大的房子。

根据刚通过的《福州市城区经济适用住房上市交易办法》规定,凡福州市五城区内,于2007年6月7日前购买,且取得房屋所有权证满5年的经济适用房,在房屋所有权人补缴土地价款后,可上市交易。土地价款按申请时所在土地级别相对应的基准楼面地价的10%缴交。

福州业内人士认为,解禁后经济适用房在二手房市场的短时间倒手率将会增加,但其冲击总体上不会很大,因为绝大部分房源不可能马上就交易,而是有一个逐渐放量的过程。同时,经济适用房的解禁会刺激一部分有改善型需求的业主“卖小换大”,这对福州楼市应当是一个利好消息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