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低于预期 房价大跌可能性较小

东方早报   2010-08-06 07:54

[摘要] 8月4日晚,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05年以来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商品房待售情况,总体上这个数字没有市场原先预期的那么大。

房价大幅下降可能性较小

8月4日晚,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05年以来房地产开发企业商品房待售情况,总体上这个数字没有市场原先预期的那么大。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商品房待售面积从2005年的1.47亿平方米增加到了2010年6月底的1.92亿平方米,其中住宅从2005年的0.86亿平方米增加到2010年6月底的1.06亿平方米。这一数据是已竣工未销售口径,实际上,就是我们通常意义上的现房未售数据。考虑到取得预售证后预售不力,但未获得竣工备案表的房地产项目,实际的数据应该会再高些。

实际上,商品房待售面积比原先市场预期的要低。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我们计算出,截至2010年6月底,商品房待售面积约200万套(按照套均100平方米估算),其中住宅约100万套。而2009 年全年住宅销售就有804万套。因此,100万套竣工未售住宅的量相对很小,也远比市场预期的要小,这也显示了未来房价大幅下降的可能性较低。

我们认为,商品房待售面积未来会略有上升。2009年7月份起,房地产行业大幅上升的新开工量会在今年下半年形成新的供应。我们预计,销售总体同比会有所下降,这部分面积因为大部分在2011 年前后竣工交楼,我们预计明年下半年前后,商品房待售面积(现房未售面积)未来会略有上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