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厦门房贷投放掉谷底 8月中长期贷款增1.93亿

厦门晚报  2010-09-17 09:18

[摘要] 日前厦门人行发布的8月份存贷款数据显示,8月份我市人民币中长期贷款增速减缓,仅新增1.93亿元,人民币短期贷款和票据融资新增额占比达96.34%。

■上月人民币中长期贷款仅新增1.93亿元

■中长期贷款主要就是房贷

日前厦门人行发布的8月份存贷款数据显示,8月份我市人民币中长期贷款增速减缓,仅新增1.93亿元,人民币短期贷款和票据融资新增额占比达96.34%。

“中长期贷款是指三年期以上的贷款。中长期贷款增速减缓,表明固定资产投资正在减速。”我市一家银行信贷部门的负责人说,就个人贷款而言,中长期贷款主要就是房贷,其余的消费贷款,期限一般都不会很长。而就公司贷款而言,中长期贷款一般都用于固定资产投资。

近日,上海传出8月份房贷余额今年来首次出现负增长的消息。上述负责人表示,我市房贷仍处于正增长状态,但增速明显放缓。8月份,我市银行含房贷、车贷等在内的消费贷款,仅新增5亿多元,而今年上半年就新增了100多亿元,平均每月的增长在20亿元左右。主要原因,就是楼市成交量明显下降。

根据市国土房产局的相关数据,楼市调控开始后,5月份我市商品住宅成交量即由4月份的3141套回落至958套,此后一路下跌,7月份仅成交620套,直到8月份才有所反弹。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签订购房合同到银行放款会有一定的时间差,因此8月我市房贷投放陷入谷底也在情理之中。(林劭彦)

【相关新闻】

我市本外币存款余额突破4000亿元

厦门人行的统计数据显示,8月末,厦门市中外资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4031.95亿元,同比增长24.02%,首次突破4000亿元。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3430.86亿元,同比增长21.96%。

其中,8月份我市银行人民币存款新增80.81亿元,人民币贷款新增52.41亿元。外汇存款连续两个月减少,外汇贷款则在连续3个月减少之后止跌回升。

【推荐阅读】

借道消费贷款获三套房贷 可否买房规定不一

80后一切向房看 背上了房贷或者正在背上的路上

个人房贷收入造假成潜规则 500元可开收入证明?

多家银行叫停"曲线买房"个贷 严控贷款用途

银行房贷目标难完成 首套房七折利率重现江湖

房贷利率普涨 大银行还能淘到7.5折利率

房贷政策“温和”收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