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厦门零售巨头发力商业地产 看好地产业高收益

东南早报  2010-10-19 09:29

[摘要] 今年4月以来,楼市新政频频出台,全国住宅市场热情顿减,不少开发商和投资客都转而开始关注商业地产。厦门商业也迎来“大鳄抢滩”,以湖里万达广场和世茂海峡大厦COSMO项目为代表,给厦门的商业市场带来全面升级。而以TESCO(乐购)、苏宁等代表的零售巨头也看好厦门的商业前景,纷纷在厦自建商业地产。

在厦零售巨头纷纷发力商业地产 看好地产业高

业内分析: 主要缘于物业,自建既可减轻租金压力,又是长期投资高选择

今年4月以来,楼市新政频频出台,住宅市场热情顿减,不少开发商和投资客都转而开始关注商业地产。厦门商业也迎来“大鳄抢滩”,以湖里万达广场和世茂海峡大厦COSMO项目为代表,给厦门的商业市场带来全面升级。而以TESCO(乐购)、苏宁等代表的零售巨头也看好厦门的商业前景,纷纷在厦自建商业地产,成为厦门商业地产的一支新军。

零售巨头自建商业地产

昨天,世界500强企业全球三大零售巨头之一的TESCO在厦门为旗下全新购物中心品牌——LifeSpace乐都汇购物广场的厦门七星项目举行推介会暨主力品牌签约仪式,此举标志着厦门七星项目已进入实质性的招商阶段。而TESCO五缘湾商业地产项目也正在建设中。

TESCO在厦门的举动使得竞争对手也“蠢蠢欲动”。今年投洽会期间,沃尔玛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耀昌亲自率队来厦门参会,并与厦门市政府签订了在厦开设低碳山姆会员商店合作备忘录。业内人士分析,沃尔玛此番高层高调参与投洽会,显然是要在厦门大打“地”字牌。因为今年5月,沃尔玛就传出在厦门开一家山姆会员店,但却迟迟没有落地,原因据说在于选址难。

而沃尔玛中国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行政官王培也向媒体透露,除了大部分的租赁商业模式外,沃尔玛中国现在正逐步开始有自买物业和购地自建项目。业内人士由此推断,厦门山姆会员店或有可能会购地自建。

另外,记者还从相关人士处获悉,国内家电巨头苏宁电器也与思明区洽谈两个商业地产项目。其中个地产项目——占地200亩,计划5年投资20亿元的同安物流基地预计年底开建,而另一涉及家电连锁、百货、酒店、住宅的大型商业地产项目也正在酝酿中。

看好长期投资高

厦门房地产协会相关负责人向早报记者表示,零售巨头纷纷涌进地产业,一方面是物业在的同时还减轻租金压力,既是企业的安全战略,又是长期投资高选择。另一方面是看中厦门商业前景。厦门是海峡西岸经济区的重要中心城市之一,消费力名列第五、福建省。特别是今年4月26日正式开通的福厦动车也为厦门商业地产项目带来了动力。动车开通后,厦门与福州、温州等周边城市联系更加紧密,随着人流量的增加,厦门显出了强劲的消费能力。据厦门市贸发局介绍,去年厦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566亿元,今年的目标则是增长14%。而厦门银联统计数据显示,今年黄金周厦门刷卡消费10.12亿元,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65%。

而国际物业顾问DTZ戴德梁行研究数据显示,2002年到2009年厦门商业零售物业年均预售29.33万平方米,年均销售28.03万平方米,供需基本平衡,总供给量略大于需求。而随着“持有物业”的增加,2005年后商业零售物业的供应量逐年减少,成交量的下滑幅度明显低于供应量的下滑,市场上商业零售物业的空置面积也在逐年被消化,表明商业零售物业的需求热度未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