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国土资源部称:楼市调控仍有政策储备

海峡都市报   2010-11-15 09:26

[摘要] 13日,国土资源部土地利用管理司司长廖永林做客人民网时表示,从行政管理的角度看,房地产调控政策没有分期推出的概念,但他们一定会根据市场的变化做好政策储备。

13日,国土资源部土地利用管理司司长廖永林做客人民网时表示,从行政管理的角度看,房地产调控政策没有分期推出的概念,但他们一定会根据市场的变化做好政策储备。

国务院出台房地产调控“4号”文件以后,国土部门经过梳理,认为应该做好四件事。一是抓好土地的落实。二是完善招拍挂制度,防止高价地。三是保证拍出去的地能及时转化为住房。四是开展房地产专项整治,打击闲置土地,打击囤地。目前,这四件事都已经实施。

针对“国土部门是否还会出台更严厉的调控政策”的问题,廖永林说,从行政管理角度看,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存在分阶段推出的概念。包括国土部在内的主管部门,首先会研究现在怎么做,未来怎么做,不同的环境下怎么做,这个制度始终要围绕着市场的走势,同时要做好一些政策研究,也做好一些政策储备,但目的都是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国土部一定会密切关注市场的变化。

□相关新闻

我国围堵境外热钱进楼市

境外个人购房受限

围堵热钱,楼市方面开始行动。记者获悉,住建部与国家外汇管理局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境外机构和个人购房的通知》,文件规定,境外个人只能在境内购买一套用于自住的住房,而境外机构只能在注册城市购买办公所需的非住宅房屋。

文件要求各地房地产主管部门在办理境外个人的商品房预售合同备案和房屋产权登记时,除应当查验《城市商品房预售管理办法》、《房屋登记办法》规定的材料及验证购房人持有的房屋情况外,还增设了查验资质环节,其中包括:有关部门出具的境外个人(不含港澳台居民和华侨)在境内工作超过一年的证明;港澳台居民和华侨在境内工作、学习和居留的证明;境外个人名下在境内无其他住房的书面承诺。

而在境外机构方面,文件也同样增设了查验资质环节,包括有关部门出具的在境内设立分支、代表机构的批准文件和注册证明;境外机构所购房屋是实际办公所需的书面承诺。

据接近国家外汇管理局的人士透露,该文件主要为针对目前大量热钱流入内地楼市。

多管齐下完善当前房地产楼市调控工作

楼市二次调控下如何选房 周末厦门看房楼盘推荐

新一轮楼市调控显效果 各个限购城市房价下跌

国土部称调控仍有后续备选政策 供地超2009年

盘点房地产二次调控新政后房贷市场现9大变化

调控加码高房价依旧 盘点厦门年内或推盘项目(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