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厦门市小企业贷款余额近550亿

厦门商报  2010-12-17 09:27

[摘要] 在人们印象中,银行总是“抓大放小”,小企业融资难问题突出,今年以来这种情形有了改观。昨日来自人行厦门市中心支行的数据显示,至11月末,我市小企业人民币贷款余额为549.89亿元,比年初增长35.30%,增速高于大型企业9.79个百分点,高于中型企业23.14个百分点。

在人们印象中,银行总是“抓大放小”,小企业融资难问题突出,今年以来这种情形有了改观。16日来自人行厦门市中心支行的数据显示,至11月末,厦门市小企业人民币贷款余额为549.89亿元,比年初增长35.30%,增速高于大型企业9.79个百分点,高于中型企业23.14个百分点。

在人民银行厦门市中心支行积极推动下,自2010年以来,厦门市17家金融机构累计推出了51项面向小企业的金融创新产品。截至目前,小企业累计贷款发放额达603.44亿元,占对公贷款累计发放额的31.08%。

小企业贷款难,主要难在缺乏抵押担保。我市各家银行将抵质押品的范围进一步拓宽,越来越多银行加入动产抵押和无形资产质押贷款业务开发的行列。如兴业银行厦门分行推出的小企业设备按揭贷款,解决小企业扩大再生产的资金需求,无需其他担保。招商银行厦门分行推出的“置业贷”以经营性物业的租金收入做质押,“知本贷”则以知识产权做质押,允许用于质押的知识产权范围除了发明专利权、实用新型专利权外,还包括商标专用权。厦门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推出的林权抵押贷款给从事林业生产经营的小企业带来了福音。

此外,一些银行还开辟小企业直接融资渠道,如兴业银行厦门分行的小企业集合票据业务。该产品通过捆绑解决了单一小企业规模小、信用等级不足、风险较大的问题,实现了小企业直接融资渠道的突破。

银行更加重视财务管理等综合性金融服务。如交通银行厦门分行推出的“小企业e贷卡”,通过“卡贷合一”的方式,在单位卡基础上增值小企业信贷服务,可用于满足小企业的经营性小额开支及公务消费需求。此外,不少金融机构推出了企业理财产品,为小企业提高闲置资金率提供了多样选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