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西安按揭贷款利率普遍打9折

西安晚报  2011-01-18 17:20

[摘要] 近期,北京、广州等城市相继出现部分银行停办个人房贷,这种势头逐渐蔓延到了西安,有多家银行也因信贷额度紧张对个人房贷采取了限制性措施。

西安按揭贷款利率普遍打9折

人行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至创纪录的19%。业内人士表示,这将导致银行房贷利率优惠再次面临收紧了。

近期,北京、广州等城市相继出现部分银行停办个人房贷,这种势头逐渐蔓延到了西安,有多家银行也因信贷额度紧张对个人房贷采取了限制性措施。

在大兴新区某售楼处,一对年轻夫妇正在和置业顾问协商退房事宜。“因为按揭贷款办不下来,所以只能选择退房。”购房者焦急地对记者说。近期由于各银行信贷额度紧张,贷款审批和发放更加严格,一些没有申请到个人住房贷款的购房者不得不面对退房的选择。

另有一些购房者为拿不到8.5折贷款利率而担忧。目前,西安的四大国有银行仍然没有取消利率优惠,执行个人首套住房8.5折优惠政策。交通银行西安分行客服人员表示,8.5折不一定能办下来,就是办到贷款,放款也在三四月后了。”

此外,一些商业银行也不同程度上浮了最惠利率。长安区某楼盘置业顾问说:“和我们合作的是兴业银行,现在首套房贷折扣为9折。”不过,已有民生银行在内的部分股份制商业银行暂停了个人住房贷款。“和民生银行合作的楼盘的按揭贷款已经发放完毕,目前已暂停受理房贷业务。”民生银行西安分行信贷部工作人员说。

一位业内人士对记者说,现在银行按揭贷款利率普遍折扣为9折左右,随着信贷额度越来越紧,一些银行考虑“以价补量”,逐步减少甚至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将会是趋势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