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一轮租房潮兴起 为涨房租房东热淘二手货

厦门商报  2011-03-02 09:38

[摘要] 楼市新政果然是一把“双刃剑”。它一方面使当下楼市交易冷淡,另一方面却火了房屋租赁市场。春节过后,随着新一轮租房潮的兴起,我市的旧货市场也一扫年前的冷清,生意变得红火。同时,一些精明的房东也试图依靠购置二手货,来提高租金。

楼市新政果然是一把“双刃剑”。它一方面使当下楼市交易冷淡,另一方面却火了房屋租赁市场。春节过后,随着新一轮租房潮的兴起,我市的旧货市场也一扫年前的冷清,生意变得红火。同时,一些精明的房东也试图依靠购置二手货,来提高租金。

二手货卖得比以前快

去年下半年,坊间传出厦门旧货市场遇冷的消息。不过,眼下受益于楼市调控政策,厦门的租房市场开始火热。这股“租房热”在一定程度上让旧货市场“由冷转热”。

在前埔一家旧货市场,一位二手商贩告诉记者,最近生意不断好转,尤其是一些二手家具、家电等,卖得比以前快许多,“有时一天可以卖掉3台电视。”在某家具旧货市场,商贩老李告诉记者,现在的生意比春节前好很多,“的一次,与节前相比,一天能卖出之前一周的量,日均销售额也比平日增加了一倍。”

记者注意到,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二手货的价格明显有所提高。比如一张椅子,去年只卖40元,现在得卖50元了。二手商贩老李告诉记者,自去年来,物价一直在涨,回收价格也跟着上涨,卖出的价格自然就高。

房东借配置涨价?

记者调查发现,在购买二手货的客户群中,租房的学生、外来务工者占了一定比例。来自江西的刘小姐告诉记者,不久前,她和男朋友在前埔附近租下一间小套房,但里面除了床,什么都没有。为了看起来像个家,刘小姐就跟男友选了几样二手家具、家电等,“仔细算算,其实很便宜,还不到1000元。”

当然,租客忙淘货,精明的房东、中介等可没闲着。据一位二手商贩称,这段时间,前来淘货的,房东与中介等占据的比例颇大。1日,记者在旧货市场里遇到了正在买家具的房东吴女士,她道出了其中缘由:若家具配套齐全,房租也能顺势抬上去。

“我出租的房子在卧龙晓城,这边附近的房子,若不带家具,一个月租金大约1200元,若家具齐全,就可提价到1500元。”吴女士给记者算过一笔账:每月房租上涨300元,一年就可以多赚3600元,而买一些二手的冰箱、洗衣机、橱柜等的总花费,才不过1000元左右,“这样,一年收房租的费用,远远弥补了购买家具的费用。”

据悉,受楼市调控影响,不少房东改售为租,导致租赁市场房源有所增多,这也给了租户更多的选择空间。一些租户认为,房租上涨后,房间的配套也应当跟上去。这也是引发房东热淘二手货的原因之一。xm

新一轮租房潮兴起 为涨房租房东热淘二手货

出租房隔19间竟自称“星级旅馆”

厦门房东借装修涨房租 二手货卖得比以前快

楼市"忐忑"房产中介存活难 从业人数锐减两成

"十二五"期间 全面实施公租房政策

政协委员提议厦门加快发展公租房 让外来务工者也能住上

很多人看淡商品房市场转而租房 房租持续上涨

厦门租房高峰房租趁势喊涨 报价平均上调了10%到1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