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调控一波接一波 厦门房价且未降

厦门商报  2011-04-20 10:16

[摘要] 一月,新“国八条”出台;二月,“厦八条”发布;三月,厦门房价调控目标公布,一波接一波的调控政策,究竟对厦门楼市产生了什么影响?来自各权威机构的统计数据均表明,新政后厦门住宅成交量锐减,但价格仍处于高位,未出现明显回落。

住宅量跌价滞商用物业升温

一月,新“国八条”出台;二月,“厦八条”发布;三月,厦门房价调控目标公布,一波接一波的调控政策,究竟对厦门楼市产生了什么影响?来自各权威机构的统计数据均表明,新政后厦门住宅成交量锐减,但价格仍处于高位,未出现明显回落。

是新政无效,还是威力尚未显现呢?业内人士认为,虽然厦门房价并没有出现预期的下跌,但整体涨幅已经放缓,客观上来看,调控已对厦门房价产生抑制作用。不过寄希望于厦门房价大幅下跌,显然也不太现实。

目前普遍的观点认为,中央调控楼市态度坚定,调控政策短期内难有松动,因此许多开发商也做好了持久战的准备。

立丹行机构指出,若房价继续大幅上涨,新一轮调控力度更大的政策将颁布,比如限购令范围和限购力度加大、区域和单盘限价、取消预售制等,同时利率、存款准备金继续上调,首付提高,信贷进一步收紧等措施也将出台;若价格保持平稳或下跌,中短期内政策趋于平缓,政府不会出台新政策,重在对现有政策的执行,特别是保障房的落实与执行,信贷等政策则依据宏观经济走势逐步调整。

尽管政策高压持续,新盘供应却并未减少。从今年4月份起,众多项目将相继开盘,至下半年将呈现“百团大战”的局面,厦门房地产市场面临严峻的供应过剩。立丹行机构预计2011年厦门市场去化量将在200万平方米左右,而供应量将超过500万平方米,供大于求,房价下行可能进一步加大。

回到购房者最为关心的房价问题上,种种迹象显示形势对开发商不利,那么开发商是否愿意“以价换市”呢?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开发商告诉记者,今年的调控跟2008年完全不同,需求不是消失掉,而是被抑制,既然是不让买,那么即便楼盘降价也不会拉动销售量,再加上地价、建安成本、税费等硬性支出摆在那里,降价几乎是不可能的。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开发商采取价格策略不一定能取得很好的效果,反而有可能因为降价而影响自身的品牌形象和口碑。因此大部分开发商都会选择撑下去,以时间换空间。

如此看来,买卖双方的拉锯战还将持续一段时间。立丹行机构建议,当市场处于严重供应过剩、存量暴增,观望氛围丝毫未减时,开发商采取合理定价、创新产品、感动客户、提供有效的购房方案、局部需求控制等应对策略才是根本。

据立丹行机构季报显示,今年季度厦门商品住宅销售61.9万平方米,对比上季度的79.5万平方米下降22%。从单月成交量来看,受政策影响更加明显,随着调控的持续,住交成交量逐月减半,1月份商品住宅销售面积35.9万平方米;2月份15.1万平方米,3月份减至10.8万平方米,接近2008年的水平。

尽管新政造成住宅成交量锐减,但房价却仍处于高位震荡期,未出现明显回落。在记者采访中,大多数购房者也表示,原本以为国家调控能让房价降下来,但目前为止似乎还未感觉到。

不过,立丹行机构认为,未来房价上行压力大于下行压力,在政策深度影响下,市场价格将趋于理性。而且从厦门已经公布的房价控制目标看,今年的后三个季度必须保持房价维持在一个合理的范围。

住宅市场受限,小股投资者纷纷转移阵地,将资金从住宅市场抽出,转向其他领域,商用物业成为新的投资渠道。

立丹行机构季报显示,今年季度商铺、写字楼以及车库三种商用物业表现出销量稳步上涨的态势。迎合新的投资需求,SOHO公寓、车位、商铺等产品纷纷加推,均取得不错的市场业绩。

调控一波接一波 厦门房价且未降

国务院督查组:房价调控目标需听取群众意见加以完善

最严调控一年楼市量缩价滞 房企资金"紧而不崩"

楼市调控效果初显 专家献计治顽疾

楼市调控到关键期 中央频放信号坚定调控信心

叶檀:资金成房企大问题 调控不松年底可显效

20城一季度"卖地"超2000亿调控仍有空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