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究竟有没有台湾问题产品流入厦门市场?

海峡导报   2011-06-02 10:01

[摘要] 台湾起云剂事件发生后,许多台湾知名品牌饮料产品受到了污染,现在厦门市场上流通的台湾食品是否安全成了消费者最关心的事。究竟有没有台湾问题产品流入厦门市场?导报记者1日采访了厦门市食品安全办公室、厦门市工商局、厦门检验检疫局的相关负责人。

“统一芦笋汁”被禁全部下架

除“统一芦笋汁”外,其他通报产品均没有从厦门口岸进口的记录

台湾起云剂事件发生后,许多台湾知名品牌饮料产品受到了污染,现在厦门市场上流通的台湾食品是否安全成了消费者最关心的事。

究竟有没有台湾问题产品流入厦门市场?导报记者昨日采访了厦门市食品安全办公室、厦门市工商局、厦门检验检疫局的相关负责人。

连日来,根据质检总局通报的可能流入大陆市场的台湾问题产品目录,厦门检验检疫局对辖区内进口自台湾地区的饮料进行全面清查。经核查,除“统一芦笋汁”有通过厦门进口外,其他通报产品均没有从厦门口岸进口的记录。

市工商局也在时间对厦门市场进行全面清查。据介绍,2010年至今,厦门共进口“统一芦笋汁”27批,货值18860美元,全部从厦门检验检疫局下属分支机构大嶝办事处报检进入大嶝对台小额贸易市场。工商局的相关负责人告诉导报记者,已配合检验检疫部门对大嶝市场进行全面清查,除了对“统一芦笋汁”全部下架外,还对市场内的台湾进口五大类产品全部暂时下架并监督抽检。同时,封存全市查获的无合法手续的台湾进口食品。截至昨日,工商部门已查封无合法手续进口的台湾饮料678瓶。

昨日,食安办、工商局、检验检疫局都表示,监管部门已进行了全面清查,目前厦门市场上的台湾食品是安全的,消费者可以放心购买。

据悉,暂停进口的食品及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名单已公布在国家质检总局网站(www.aqsiq.gov.cn),消费者可以点击进出口食品安全热点关注栏目进行查看,国家质检总局还将继续跟踪事件的发展,并及时更新企业名单。

监管

严把“口岸关”管好“流通关”

所有可能流通台湾食品的地方,都设置了“关卡”

所有进口台湾商品入厦都有两个必经环节——— 一是口岸检验,二是流通销售。

在事件发生后,厦门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立即建立食品中DEHP(邻苯二甲酸酯的一种)测定方法,并于5月28日开展DEHP检测工作。同时严把“口岸关”,加大进出口食品添加剂的检验力度。

目前厦门检验检疫局和市质监局均具有DEHP的检测能力,新的问题商品根本无法通过检验严格的“口岸关”,入厦的源头被切断。

起云剂事件发生前在市面上流通的问题产品有没有可能继续上架销售?答案是:不可能。因为所有可能流通台湾食品的地方,都设置了“关卡”。

市食安办将国家质监总局发出的可能流入大陆市场的台湾问题产品清单通报市工商局、市食药监局,对全市超市、卖场、商场、药店、专卖店、大嶝对台小额贸易市场等进行了一轮“地毯式”清查,发现名单中所列的产品,一律予以查扣,提出安全检验证明才可销售。

有关监管部门还将按照国家通报的情况和部署,继续全力封堵问题产品和问题添加剂。严把“口岸关”,管好“流通关”,保证所有合法在厦上架销售的台湾食品的安全。

选购

到正规流通场所购买

消费者千万别贪小便宜,购买非正规渠道进口的商品

如何安全选购台湾食品?可千万不能听信小道消息。昨日,市食安办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消费者要前往具有正规销售台湾食品资质的流通场所购买,食品安全就能得到保障。比如全市各大超市、卖场、商场等以及大型知名的进口商品专卖店。“进入超市等市场销售的台湾商品必须持有卫生证等检验检疫相关证明。”

这位负责人还表示,厦门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会同市工商局对大嶝对台小额贸易市场进行了全面检查,对进入大嶝对台小额贸易市场的可能添加起云剂的通报名单外五大类产品采取暂时下架措施并进行监督抽检DEHP,因此大嶝的商品也是安全的。消费者千万不可贪小便宜,购买非正规渠道进口的商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