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半年政策影响厦门楼市 二三线限购或拉高厦门房价

房天下  2011-07-27 18:03

[摘要] 自从去年开始,厦门就笼罩在不间断的政策之中,进入2011年以来这种情况更甚,首先是出台了严厉的限购令,之后开始加息,房贷的申请也越来越难,政府一刀切的做法,只是为了打压厦门房价,虽然总体上来说,成交量不断下滑,但成交均价仍稳如泰山,未见崩塌之势,投资客们或者纷纷撤离厦门,或者再钻政策漏洞……

自从去年开始,厦门就笼罩在不间断的政策之中,进入2011年以来这种情况更甚,首先是出台了严厉的限购令,之后开始加息,房贷的申请也越来越难,政府一刀切的做法,只是为了打压厦门房价,虽然总体上来说,成交量不断下滑,但成交均价仍稳如泰山,未见崩塌之势,投资客们或者纷纷撤离厦门,或者再钻政策漏洞,忙的是不亦乐乎,相反,真正想买房的刚需客们,因为一年的社保或纳税证明,受到误伤而买不了房。

在这期间,不少中介打出口号,说是可以钻政策漏洞,补交社保及纳税证明,但许多购房者表示了担忧,认为这种做法会不会有什么后患,一个陈姓小姐的房天下友表示,他通过中介来造假,补交纳税证明,结果交完定金之后,却发现无法购房,她向中介讨个说法,虽然中介退回了补交费用,却拒绝支付因违约而被开发商没收的定金,最终房财两失。

虽然政策的不断施压给厦门楼市造成了很大的影响,表现在成交方面为量跌价滞,但厦门刚需依旧强劲,据某业内人士称,当前在厦门买房的基本上属于刚需人群,投资客较少,省外投资客(比如温州炒房团)就更少,许多人是因为喜欢厦门的人居环境,所以希望能够在此买房定居,或者因为工作调动到厦门,租房太过麻烦,因此希望通过买房来实现安居的目的。

房天下对购房群体的调查

该业内人士的说法得到了数据的证实,据房天下调查统计,在厦门购房的群体中,超过半数以上的为刚需客,而其他类型加起来总和也才45%,这充分说明了厦门的增长潜力。

然而这种情况可能会在下半年有所变化,国务院总理温家宝7月1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分析当前房地产市场形势,研究部署继续加强调控工作,会议指出,截止6月底,保障性住房新开工超过500万套,超过全年目标任务的50%。在建保障性住房预计年内建成400万套以上。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是:部分城市房价上涨压力仍然较大,有的城市调控力度有所放松。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进展不平衡,有的地方开工率较低,社会资金投入保障性住房建设的措施不完善,工程质量、分配管理等方面还有待加强。

而开会的结果便是,限购令可能会向二三线城市蔓延,由于厦门已经有了限购令,并迫使投资客转战他地,但如果对厦门周边城市进行限购,那么很有可能会导致热钱再度以新形势回到厦门,从而使厦门楼市升温,由于长期价格的坚挺,购房者们也慢慢的适应了政策的间歇性效果,刚需或在下半年再度爆发。

我要申请房天下卡       了解更多房天下卡信息      会员频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