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上半年厦门房价坚挺 租赁市场红火房租飙涨30%

厦门商报   2011-08-01 09:14

[摘要] 上半年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198.06万平方米,下降4.2%,其中住宅销售118.40万平方米,下降78%。上半年,我市居住价格上涨7.6%,拉动CPI上涨1.5个百分点。

上半年厦门衣食住行消费涨字频现房价坚挺房租飙涨

厦门商报讯 数据:上半年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198.06万平方米,下降4.2%,其中住宅销售118.40万平方米,下降78%。上半年,我市居住价格上涨7.6%,拉动CPI上涨1.5个百分点。

分析

房价:投资客退市,均价坚挺

受年初出台的“限购令”影响,我市住宅成交量不断下降。“从厦门楼市实际成交看,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以及异地客户购房需求之和,占比厦门楼市需求总量可达7成。”厦门旺荣房地产相关负责人表示,而“限购令”,无疑直接挡住了这些人的投资之门。业内人士表示,“限购令”出台后,投资客开始渐渐退市。截至目前,“差不多已经完全离场。”

不过,住宅成交量虽降了,价格却依然坚挺。根据中原集团研究中心发布的消息,在被调研的50个城市中,无一城市的住宅价格出现下跌。其中,厦门7月住宅成交均价有微涨。

房租:飙涨30%,租赁市场红火

“最近房租太高了,像我们这种刚毕业的大学生,真是‘伤不起’啊!”刚从集美大学毕业的小张,最近因在前埔附近租了一套40多平方米的单身公寓,“就连这样条件的房子,一个月租金还要接近1000元!”

自去年上半年以来,受国家房产调控政策影响,厦门楼市成交量遇冷,但租赁市场因此红火起来。今年六月正逢大学“毕业季”,我市不少地段的房租普遍上涨,一些地段的涨幅达到30%。世纪联合房产总经理郭中宗说,某小区一套两房一厅的房子,两三个月前租金为1500元,现在涨到了2000元,“未来几个月可能还会继续涨。”

我要申请搜房卡        了解更多搜房卡信息       会员频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