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0年厦门住宅各类客群占比 新一轮调控山雨欲来

海峡导报  2011-08-31 11:29

[摘要] 预计于8月底公布的二三线城市限购名单迟迟没有出炉,而台州率先出台限购政策又引发了业界对此轮限购城市、限购细则的猜测和推想;购房者个人购房数据异地联网已被提及多次,而此次国家住建部“动真格”了,目前已在推进热点城市的房屋权属登记系统和数据库的异地联网工作,厦门已被证实在联网城市范围之内。

新一轮调控山雨欲来

预计于8月底公布的二三线城市限购名单迟迟没有出炉,而台州率先出台限购政策又引发了业界对此轮限购城市、限购细则的猜测和推想;购房者个人购房数据异地联网已被提及多次,而此次国家住建部“动真格”了,目前已在推进热点城市的房屋权属登记系统和数据库的异地联网工作,厦门已被证实在联网城市范围之内。

山雨欲来风满楼,在传统金九银十即将到来之际,新一轮的调控信号频频不断。厦门早已在限购行列,而此番调控的冲击波是否足够强烈到可以撼动厦门楼市的“金九银十”?而随着政策的深入,厦门房地产市场格局又将迎来怎样的调整?

这边厢,靴子落地

台州上榜,领衔“被限购城市”

自7月起,二三线城市被限购的消息就开始铺天盖地,迄今为止,仅浙江省台州市出台了住房限购措施。根据台州市日前出台住房限购措施,自9月1日起,在台州市区新购住房的家庭须提供1年以上纳税或社保证明。同时,暂停本地居民购买第三套住房以及外地居民购买第二套住房。

台州打响首战,二三线城市被限购的大幕也在徐徐拉开。与之前业界预计的不同,此次被限购名单不是一次性列出,而是零星出台,看来地方政府、开发商和中央政府的博弈已陷入拉锯战。

此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公布了五大限购标准,并表示“符合上述条件较多(两条以上)的城市,建议列入新增限购城市名单”。不过,在后期实施和执行过程中,住建部又为地方政府留下了很大的灵活空间,有消息称,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曾表示,“住建部不会出台一个所谓的限购名单,直接下令名单内的城市限购,而只是在督促地方政府主动出台限购的政策。具体政策出台将以地方政府的意志为主,住建部肯定需要对各地上报的情况进行审核,对不符合要求的,或与实际情况有出入的进行督促。”

从台州此次出台的政策细则来看,限购令也没有之前业界预想的严厉,并没有对新盘和二手房一刀切,也没有对市区和郊县同时限购,看来各地方政府果然“对具体标准进行了适当修改”。

实际上,台州在之前住建部公布的5条限购标准中,其表现并不突出,也没有在舆论的风口浪尖,甚至都没有在70个房价统计数据城市之列。从国家统计局发布的70个城市数据分析,台州的楼市涨幅基本都在非限购的31个城市之下,其中泸州、南充、岳阳、大理等城市都远超过台州。

一石激起千层浪,台州此番出台限购政策,意味着9月将陆陆续续有二三十个城市跟进,这也让福建省内的泉州、漳州等地风声鹤唳,台州来了,其他“疑似城市”还会远么?

“台州范本”让业界看到了地方政府的“可发挥空间”,既然此次限购政策不是住建部统一发布,那么其余各二三线城市就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制定限购细则。对于漳州来说,即便被限购,如果只对芗城区和龙文区限购的话,周边县城如角美、龙池、漳州港等还可继续维持较热的交易态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