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关注:债务危机重创房地产市场 欧洲豪宅大降价

东方早报  2011-09-29 17:00

[摘要] 身陷债务危机的西班牙、葡萄牙、希腊和意大利这些国家的度假住宅价格正在下跌。由于债务激增,再加上新近一轮的紧缩措施和未来金融市场极大的不确定性,这些国家的房地产市场全都受到了重创。因此,最近几个月,度假房挂牌价下跌了15%~30%。在一些不那么热门的地方,部分房产的价格甚至较两年前下跌了一半。

身陷欧洲债务危机的西班牙、葡萄牙、希腊和意大利这些国家的度假住宅价格正在下跌。

早报讯 身陷债务危机的西班牙、葡萄牙、希腊和意大利这些国家的度假住宅价格正在下跌。由于债务激增,再加上新近一轮的紧缩措施和未来金融市场极大的不确定性,这些国家的房地产市场全都受到了重创。因此,最近几个月,度假房挂牌价下跌了15%~30%。在一些不那么热门的地方,部分房产的价格甚至较两年前下跌了一半。

在葡萄牙的时髦度假地埃斯特里尔(Estoril),也是007电影《女王密使》拍摄地,带一个健身房、蒸汽浴室、游泳池和独立艺术工作室、紧邻大海和地区高尔夫球场的两层别墅的价格较今年早些时候300万美元的最初挂牌价大幅下跌了57%,降至130万美元。

希腊的米克诺斯岛(Mykonos)上,碧蓝的海水映衬着白色的基克拉迪风格的建筑。如今,一栋建在优质海滩边上的带有一个犹如环礁湖的大型游泳池和多层平台的房屋目前的挂牌价为180万美元,较3个月前下跌了18%。西班牙的山间小镇德亚(Deia)是马略卡岛(Majorca)上的一块浮华之地,经过重新装修的一栋老式石砌别墅本月降价18%,至180万美元。这栋别墅不但带一个游泳池,还能饱览地中海美景。

就连意大利部分地区的房价也走弱。在普利亚(Puglia)这个以橄榄林和海伦·米伦(Helen Mirren)、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Francis Ford Coppola)以及米哈伊尔·戈尔巴乔夫(Mikhail Gorbachev)等名流业主闻名的地区,一栋带有客舍的17世纪石砌别墅的价格在4月份下跌了24%,从250万美元降至190万美元。

住在英国温莎市的私人股本投资者大卫·哈蒙德(David Hammond)已经在葡萄牙拥有三处房产。最近,他忍不住又买下了第四处。这栋新别墅坐落在“银色海岸”地区,售价不到200万美元。他说:“这笔交易太划算了。别墅的地理位置非常好。我没有理由不买。”他还补充说,放在几年前,他得支付两倍于此的价钱才能买下这套房屋。

Ultissimo是一家总部位于伦敦的房地产开发及搜寻公司,该公司的经营者保罗·贝尔彻称,现在的客户询问量是一年前的10倍。总部位于英国的外汇经纪公司Currencies.co.uk在5月份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大约有82%的潜在度假房买家打算在未来一年中关注葡萄牙、意大利、爱尔兰、希腊和西班牙。

我要申请搜房卡了解更多搜房卡信息会员频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