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含厦门等8大城新建商品住宅库存量超四千万平米

厦门商报   2011-10-14 09:21

[摘要] 上海易居研究院近日发布的8大典型楼市库存调查报告显示,截至9月底,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杭州、厦门、南京、济南等8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达4045万平方米,同比新增952万平方米,增长约30.77%。

上海易居研究院近日发布的8大典型楼市库存调查报告显示,截至9月底,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杭州、厦门、南京、济南等8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达4045万平方米,同比新增952万平方米,增长约30.77%。

在库存继续增长的同时,销售却持续下降。9月份,8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仅341万平方米,同比大幅下降44%。

上海易居研究院由此得出结论,商品住宅存货销量比直线上升。据了解,存货销量比是住宅的存量与一定时期内销量(通常指一个月,计算方式为连续6个月销售量的移动平均值)的比值,以反映住宅库存的去化趋势。存销比过大反映了开发商资金回笼状况欠佳。

研究显示,截至9月底,8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存销比为11.1。进入2011年以来,这一存销比已连续7个月上升,并有继续上升趋势。专家预测,四季度新建商品住宅存销比将继续增加。四季度调控政策仍难以放松,楼市成交仍将延续前期低迷状态,开发商促销压力越来越大。

8大城市中,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高达272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8%左右。而9月份,上述4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共成交226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下降45%。

值得关注的是,二线城市也进入存销比高压阶段。截至9月底,济南、南京、厦门、杭州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1320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35.9%。而9月份,四地新建商品住宅共成交115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下降40%。

“不少开发商面临着资金难以回笼的难题,部分中小型开发商更是逐渐陷入了资金困境。”报告称。(中国证券网)

我要申请搜房卡        了解更多搜房卡信息       会员频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