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银行上调首套房利率各地开花 专家称实属歪打

中国经济网   2011-10-17 16:54

[摘要] 建行率先传出在北京提高首套房贷利率上浮的消息。引发了上海、广州、深圳几大一线城市以及天津、济南、青岛、郑州、武汉、长沙、苏州等二线城市跟风效应。当前多家银行缘何上调首套房利率?将会带来怎样的影响?专家认为,这是又一次打投资者,但是却打歪到了刚需人群的政策。

建行率先传出在北京提高首套房贷利率上浮的消息。引发了上海、广州、深圳几大一线城市以及天津、济南、青岛、郑州、武汉、长沙、苏州等二线城市跟风效应。当前多家银行缘何上调首套房利率?将会带来怎样的影响?专家认为,这是又一次打投资者,但是却打歪到了刚需人群的政策。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孙立坚教授微博认为,三方面促使多家银行上调首套房利率,1.盈利模式走向"以价补量"。2.对冲未来的信用风险。3.增强银行体系的流动性。

房地产经理人联盟副秘书长陈宝存接受中国经济网采访时表示,加息是促使多家银行上调首套房利率主要原因。他认为,利息目前还是比较低。

这一变化可能会产生怎样的影响?孙立坚微博认为:1.楼市观望氛围加重,期待价跌来对冲利率上升。2.消费动力会受打压。3.股市银行板块会带来短期利好。他建议各家银行今后要提升决策的透明度和考量社会的容忍度。

“这是又一次打投资者,但是却打歪到了刚需人群的政策。”陈宝存分析认为,对于刚需买房的自住者,增加购买成本。但不致产生重大影响,主要是第四季度银行可放款太少了。

我要申请搜房卡 了解更多搜房卡信息 会员频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