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华润置地有限公司简介

房天下  2011-11-02 13:26

[摘要] 华润置地有限公司(HK1109)是华润集团旗下的地产业务旗舰,是中国内地最具实力的综合型地产开发商之一,从2010年3月8日起香港恒生指数有限公司把华润置地纳入恒生指数成分股,成为香港蓝筹股之一。

华润置地有限公司(HK1109)是华润集团旗下的地产业务旗舰,是中国内地实力的综合型地产开发商之一,从2010年3月8日起香港恒生指数有限公司把华润置地纳入恒生指数成分股,成为香港蓝筹股之一。截至2011年6月,公司总资产超过1581亿港元,净资产超过534亿港元,土地储备面积超过2600万平米,是中国地产行业规模、盈利能力最强的地产企业之一。截止到目前,华润置地已进入中国内地36个城市,正在发展项目超过70个。

1996年11月,华润置地有限公司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HK1109。

1997年,上海华润时代广场开业,为浦东陆家嘴金融贸易区 的甲级写字楼及大型购物中心。

1998年,发展北京市中心传统商业区的“西单文化广场”项目和邻近亚奥商圈的“华亭嘉园”项目。

1999年,甲级写字楼北京华润大厦开业,发展橡树湾及凤凰城项目。

2001年,发展北京翡翠城项目。

2002年,确立了发展战略。深圳华润中心项目举行奠基典礼。成都翡翠城项目启动。

2004年,进入武汉、合肥。12月,深圳市“十五”期间重大建设项目、深圳的购物中心“华润中心?万象城”在罗湖金融商务区宣布开业。

2005年,进入杭州、无锡。年底,华润置地宣布收购母公司北京华润大厦、上海华润时代广场及深圳华润中心等出租业务,收购完成后华润置地由住宅发展商转变为综合型地产商,公司规模进入行业前三甲。

2006年,大连、宁波、长沙、苏州、重庆五家城市公司成立。

2007年,进驻沈阳、厦门、天津。这一年,华润置地收购华润集团旗下华润建筑、优高雅装饰公司,确定了住宅开发+出租物业+增值服务的独特的商业发展模式。

2010年3月8日,晋身恒生指数成份股

2004-2009连续四年获得 “中国蓝筹地产企业”

中国大陆在香港上市房地产公司综合实力10

中国地产十五年著名企业

2005年度行业贡献大奖

2005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10强

2005年中国10家增长潜力房地产上市公司

2005年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企业文化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