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租喂不饱中介 厦门二手房交易2个月下滑60%

厦门商报  2011-11-09 09:43

[摘要] 调查发现,关闭门店也并未令中介日子更好过。因眼下楼市持续低迷,部分中介二手房交易量直线下滑,曾被视为唯一“救命稻草”的房租业务也令他们直呼“吃不饱”。

房租“喂”不饱房产中介

厦门二手房交易2个月下滑60%,关门店成无奈之举

厦门房产中介一口气关掉20余家门店,这在业界造成的影响不容小觑。记者调查发现,关闭门店也并未令中介日子更好过。因眼下楼市持续低迷,部分中介二手房交易量直线下滑,曾被视为“救命稻草”的房租业务也令他们直呼“吃不饱”。

“寒风刺骨!”昨日,浦厦房产总经理叶新华用这句话来形容当下厦门房产中介的生存状态。叶新华告诉记者,不仅今年的“金九银十”期待落空,从10月至11月以来,公司二手房的交易量更是持续下滑,“我们公司的门店,跟前两个月相比,下降了约60%。”

这样“凄惨”的局面,不仅发生在浦厦房产,也发生在更多房产中介上。来自厦门市国土房产局的信息显示,今年7月,厦门二手房成交套数为2301套,成交量环比下跌18.5%;8月二手房成交1626套;进入9月,二手房成交仅1279套,比8月少卖347套。“从今年10月以来,尤其是国庆期间,二手房交易量更是低迷,不少门店都是零成交,让人苦不堪言。”市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相关人士说。

在这样的背景下,关闭门店以期断尾求生,也成了众多房产中介的无奈之举。记者了解到,除了丹厦,更多此前宣称逆势扩张的品牌中介,也在近期相继选择了关闭部分门店,以对抗眼下的这波颓势。

“我们公司的门店从去年38家,缩减为今年的29家。”叶新华透露,“关掉的多为位置较偏、亏损情况严重的门店。”另一家规模较大的品牌中介,其门店数量也从20多家缩减为目前的10余家。

尽管关闭部分门店,但房产中介的日子并不见得更好过。记者了解到,目前,二手房交易惨淡,商业地产又遇冷,曾在一段时间内被中介视为“救命稻草”的房租也“靠不住”了。据叶新华透露,由于房产交易低迷,更多刚需选择租房居住,厦门岛内市场上房源有限,造成了厦门唯有租赁市场红火。“租赁市场虽然红火,但抢的人实在太多,蛋糕一分就没了,还是有很多人没吃饱。”

昨日,多位接受采访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从当前的情况看,未来楼市或将持续低迷。从11月到明年初,都将是房产中介的“冰冻期”。而他们将更多的期待放在明年上半年举行的“两会”上,“看看那时候国家政策对楼市调控会不会带来新转机。”

厦门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在2008年金融危机中,厦门房产中介关了一半门店,走了一大半从业人员,“这一次楼市寒流比2008年要来得猛,预计恢复元气也没有那次快,大部分中介公司和从业人员会性退出这个行业。”

我要申请搜房卡了解更多搜房卡信息会员频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