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厦门私房出租上调征税起点 私房出租可少缴税

厦门商报  2011-11-16 08:59

[摘要] 记者昨日从思明区地税局了解到,从本月起,我市营业税按期纳税(不包括私房出租)的起征点调整为月营业额2万元,而私房出租的营业税起征点由原来的2003年开始执行月营业额1000元调整为5000元;按次纳税的起征点调整为每次500元。

记者昨日从思明区地税局了解到,从本月起,我市营业税按期纳税(不包括私房出租)的起征点调整为月营业额2万元,而私房出租的营业税起征点由原来的2003年开始执行月营业额1000元调整为5000元;按次纳税的起征点调整为每次500元。据思明区地税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按照思明区目前的纳税情况统计,按新的标准执行后,该区的私房出租营业户中大约有80%不用再缴纳营业税。

私房出租调整

营业税起征点

近日,厦门市地税局发布公告称,根据财政部发布的《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营业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的决定》(财政部〔2011〕第65号令),从2011年11月1日起,营业税按期纳税的起征点调整为月营业额5000元———20000元,按次纳税的起征点调整为300元———500元。为了扶持我市小型和微型经济的发展,减轻个人(包括个体工商户和其他个人)营业税负担,决定我市营业税按期纳税(不包括私房出租)的起征点调整为月营业额2万元,而私房出租的营业税起征点由原来的2003年开始执行月营业额1000元调整为5000元;按次纳税的起征点调整为每次500元。

月租低于5000元

不用缴营业税

根据思明地税局统计,该区的私房出租税收在2010年达到1.14亿元,而2011年的1—10月份,入库就已经达到了1.06亿元,同比增长12.4%。其中缴纳的营业税大部分为商场和商铺的业主,按照新的起征点计税后该区预减少6%的私房出租税收。相关负责人进一步解释道,也就是说以后月租低于5000元的出租户都不用再缴纳营业税,所需缴纳的税额=房产税+个人所得税;高于5000元的(含5000元)的出租户,所需要缴纳的税额=房产税+营业税+营业税附加+个人所得税。

月租4000元

少缴60元税

以月租金4000元的出租户为例,如果是在11月之前,他原先所需要缴纳的税金=4000×4%(房产税)+4000×1.5%(营业税)+营业税×12%(营业税附加)+个人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4000-房产税-营业税附加-营业税-800扣除标准)×10%】,共需缴524元税收;在11月之后,他所需要缴纳的税金=4000×4%(房产税)+个人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4000-房产税-800扣除标准)×10%】,共计464元税收。也就是说在11月之后,这位租户每个月可以少缴60元左右的税额。

值得注意的是,个人所得税的应纳税额也有两个费用扣除标准,如果租金收入在扣除了房产税、营业税及营业税附加之后不超过4000元的,费用扣除标准为800元,而超过4000元的,费用扣除标准为余额的20%。此外,出租户如果有修缮费用且取得合法有效凭证(合法有效发票),每月可扣除800元的扣除标准,直到扣完为止。

厦门房屋租金计税价格 有争议可由第三方来定

"房产税"传闻再起波澜 全面开征或已成为定局

开征已成定局?人口抽查为征房产保有税打前站

媒体称国税总局十二五期间将坚决推房地产税

厦门房租计税价格认定出台新规

我要申请搜房卡了解更多搜房卡信息会员频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