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省内客群成厦门楼市置业主流 异地购房者伺机入市

海峡都市报  2011-11-25 11:05

[摘要] 数据显示,2011年1月~10月份,厦门楼市成交量中,异地置业客群比例始终保持过半的状况,即便在10月之后,楼市成交持续下滑情况之下,异地客群仍保持这一比例。

数据显示,省内客群仍是厦门楼市置业主流——楼市突围异地市场仍然可期

数据显示,2011年1月~10月份,厦门楼市成交量中,异地置业客群比例始终保持过半的状况,即便在10月之后,楼市成交持续下滑情况之下,异地客群仍保持这一比例了。

业界表示,在政策持续发酵,本土房源供应持续增加,本地购房需求日趋饱和的现状下,拓宽异地市场,深入挖掘异地潜在客群,成为当前楼市突围的核心所在,异地市场仍然可期。

数据

10月份外地人置业比例仍过半

日前,厦门市国土房产局发布了10月厦门房地产信息。数据显示,10月,厦门共售出商品房3894套,面积达39.14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占2496套,面积29万平方米,比9月的2610套少售出114套,面积小幅下降0.87万平方米。别墅占4套,面积1462平方米。车库1140个,面积4.27万平方米。10月厦门商品房成交数据与9月相比均略有下降。

根据数据显示,10月厦门共售出商品居住用房(包括住宅和别墅)2500套,面积共29.15万平方米。其中本地人购买的套数为1068套,面积达13.81万平方米。而外地人购买的套数则为1432套,面积为15.34万平方米。10月外地人在厦商品居住用房的购买上,套数和面积均超出本地人,并占了居住用房购买总数的五成以上。但从数据可以看出,购买的五成以上外地人多数为除去厦门以外的福建人。这售出的1432套房子里,除厦门外的福建省内人占942套,占幅近七成;而福建省外占467套;境外人口占23套。

限贷、限购的持续发力,加上银根紧缩、房贷审批从严、首付和房贷利率甚至于加息周期的预期,加上众多改善性住房需求者以及不少刚需购房者,也因为购房成本加大等因素而被迫“离场”,使得当前厦门楼市购房需求更为萎缩,房企陷入被动局面。突围异地市场,在当下楼市显得尤为重要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