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房协:普宅标准放宽无碍房价控制

新京报  2011-11-28 09:32

[摘要] 今年3月底,北京公布了年度房价控制目标,提出新建普通住房价格与去年相比稳中有降。上周五,北京公布通知,放宽普通住房的认定标准。普通住房标准的放宽,是否会影响到房价控制目标的计算和实现?

本报讯今年3月底,北京公布了年度房价控制目标,提出新建普通住房价格与去年相比稳中有降。上周五,北京公布通知,放宽普通住房的认定标准。普通住房标准的放宽,是否会影响到房价控制目标的计算和实现?

昨日,北京市房协副秘书长陈志表示,北京房价控制目标监测的新建普通住房,与此次放宽的普通住房标准,是两个概念。普通住房标准的放宽对房价控制目标没有影响。

目标系在14847元/平米上稳中有降

今年3月29日,北京市公布了年度房价控制目标,提出新建普通住房价格与去年相比稳中有降,即在14847元/平方米的水平上实现稳中有降。

陈志表示,房价控制目标中的新建普通住房,指的是容积率1.0以上、单套建筑面积140平方米以下的新建商品住房,以及经适房、限价商品房、定向安置房等保障性住房,“主要是因为这部分的新建住房,是中低收入家庭的需求,也是政府调控最关注的那部分。把这一块住房划定了范围,对其价格进行监测,看最终是否可以达到稳中有降的目标。”

控制目标仍按既有方式监测和评估

“而最近调整的普通住房认定的是价格标准。主要是之前的认定标准,在近两年房价上涨的状况下,已经不太符合市场的实际。

放宽标准主要是为了惠及民生。让更多的符合普通住房标准的购房人能享受到税收的优惠,这主要是从税收上体现的。”陈志表示。

此次,北京放宽普通住房的标准,“容积率1.0以上、单套建筑面积140平方米以下”的标准并没有变化,变化的只是成交价的标准。

陈志表示,北京今年房价控制目标,仍然还会按照既有的方式来监测和评估,“各自在各自的范围内执行和认定,桥归桥,路归路。”而且统计显示,今年1月至10月,北京新建普通住房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14083元,比去年全年均价下降了764元,稳中有降的房价年度控制目标有望顺利实现。

我要申请搜房卡了解更多搜房卡信息会员频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