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立丹行:厦门楼市或将U型反转 未来3个月都是买房好时机

————2011年厦门房地产市场年度报告

房天下  2011-12-26 16:16

[摘要] 2011年,在限贷限购基调下,市场为我们演绎了一曲变奏华章。第一季新国八条奏响调控“序曲”,市场高亢滑落;第二季市场“承调”,进入轮候状态;第三季市场“变奏”,销量攀升;直至年末市场“转调”,量缩价跌,政策HOLD住了交易量也HOLD住了价格;2011年的厦门房地产市场可谓跌宕起伏、摄人心魄。

政策主导下的2011市场变奏曲

2011年,在限贷限购基调下,市场为我们演绎了一曲变奏华章。季新国八条奏响调控“序曲”,市场高亢滑落;第二季市场“承调”,进入轮候状态;第三季市场“变奏”,销量攀升;直至年末市场“转调”,量缩价跌,政策HOLD住了交易量也HOLD住了价格;2011年的厦门房地产市场可谓跌宕起伏、摄人心魄。

立丹行地产研究中心通过对市场年度盘点,摈弃浮华回归真实,遴选出年度机构观点,让我们来共同分享 [深度地产365] 之“政策主导下的2011年市场变奏曲”。

季:政策史上最严,交易迅速触底

2011年1月28日 “新国八条”政策颁布,一线城市在经历市场内部调整后,交易量明显得到控制、新房价格更加理性,二手房价格则表现出大幅度缩水迹象。在一线城市住宅销量出现较大的向下调整趋势,二、三线城市也随之受到影响。随着浙江台州出台城市限购令后,限购涌向二、三线城市,政策的持续性已经得到印证。多数房价上涨过快的二、三线城市已经处于焦灼观望状态;而重庆个人住房房产税开征让市场更加理性看待本轮调控的力度和深度,同时传递出调控持续化信号。

2011年央行总共进行3 次加息(年贷款利率从5.81提升到6.56),6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存款准备金率19%提升到21%)。信贷政策日益紧缩,致使房地产行业运行整体放缓,前三季度实际新增贷款6.27万亿占全年计划信贷额度7万亿的90%,可以说前三季度已经用完了全年的信贷额度,导致第四季信贷紧张局面。

2011年季商品住宅累计供应52.3万㎡,销售50.1万㎡,季销售量达到近3年水平,而3月为全年的销售月份,销售面积仅为9.5万㎡。1-3月份呈现大幅递减趋势,可见政策效力立杆见影,政策重压下交易迅速促底。

回家置业开心过年 热淘厦门物美价廉热销楼盘

今年何时出手 80后买房必看的10条宝贵建议

十种较差房子 价再低这些房子不能住[图]

翔安楼市多个楼盘集中供应 性价比成营销利器

2012年政策博弈加剧 集美热门楼盘仅6800元/平

房贷加息政策1月1日起生效 盘点厦门降价楼盘[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