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1厦门楼市报告 未来三个月将是淘房好时机

海峡导报  2011-12-28 09:38

[摘要] 12月26日,厦门立丹行机构在其总部发布2011年度厦门房地产市场报告,立丹行副总裁、厦门公司总经理陈祖勤表示“2011年,并不是很糟糕的一年。”

“2011年,并不是很糟糕的一年。”12月26日,厦门立丹行机构在其总部发布2011年度厦门房地产市场报告,立丹行副总裁、厦门公司总经理陈祖勤表示,2011年严政下的厦门房地产市场可谓跌宕起伏,经历了季度成交迅速探底,第二、三季度成交反弹,第四季度的成交冷冻,哪怕是这样,全年商品住宅成交面积总量依然取得约250万平方米的成绩,比正常年份300万平方米销量仅低了两成,许多楼盘跑量理想。

“不过,值得关注的是,库存量也大为增加,预计供应过剩的局面将保持3-4年。”在研判2012年市场时,陈祖勤说。立丹行机构预测,未来市场出现U形反转机会更大,而非2008年V形快速反转,明年上半年将是价格剧烈调整期,对购房者而言,未来3个月将是淘房好时机。

回顾2011

首置首改占据主导

立丹行机构认为,从今年购房者置业目的走势看,首置和首改一直占据主导。限购后,由于受到限购和限贷的制约,改善型及高端比例下降。从住宅供销结构看,首置产品(≤90m2)供应比例占33%,销售比例为35%;改善产品(91-144m2)供应比例占46%,销售比例为46%。

由此可见,首置首改产品是限购限贷政策的主流产品,再改及高端客户受限购限贷新政压抑,需求量呈严重下滑趋势,这也导致岛内一些高端盘销售一直举步维艰,甚至在低迷的11月,岛内市场还出现日成交量为“零”的尴尬场面。

岛外市场领航全局

全年商品住宅面积供应超过2007年历史水平370万m2,达到372万m2,而第三季度商品住宅面积则供应119万m2,达到同期历史之最;也是今年供应量的一个季度。

第三季度商品住宅销售84万m2,同比增长75%。 主要去化产品以岛外总价60万-90万首置首改产品为主,面积段集中在80-90m2,100-110m2。这部分产品由于总价低、满足基本居住需求,而受到市场的追捧。由于岛内高端化趋势已经形成,岛外性价比产品占据主流市场。

2011年岛外市场全面领航全局,岛外成交比例大幅增长,占全市七成。对比前两年的60%左右,今年所表现的岛内外市场更显得泾渭分明。商品住宅销售面积排行前20个楼盘中,岛外就占了16个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