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厦门人大会闭幕 于伟国:实施综合配套改革方案

厦门两会  2012-01-10 11:47

[摘要] 今天上午,厦门市人大十四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厦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道溪主持会议。

今天上午,厦门市人大十四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厦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道溪主持会议。大会表决通过了厦门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次会议《关于厦门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厦门市201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厦门市201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2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厦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厦门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于伟国指出,站在新起点,跨在新征程,中央赋予我们崇高使命,人民寄语我们殷切希望,我们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胡锦涛总书记致信厦门特区30周年的贺信的重要指示和贺国强同志代表党中央、国务院所作的重要讲话为强大动力,全面实施《厦门市综合配套改革试验总体方案》,努力当好排头兵,努力谱写厦门经济特区各项社会事业新的辉煌篇章。

于伟国说:“履行新使命,创造新辉煌,重在先行先试。要在推动科学发展上先行先试,要在深化改革开放上先行先试,要在促进社会和谐上先行先试,要在对台交流合作上先行先试。”

于伟国指出,要在推动科学发展上先行先试,突出主题主线,坚持稳中求进,继续打好“五大战役”,加快岛内外一体化和厦漳泉同城化,落实“五个着力”、打造“五个厦门”,努力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上率先突破。

要在深化改革开放上先行先试,继续解放思想,敢于攻坚克难,用好用足中央批准我市实施综合配套改革的重大机遇,不断增创体制机制新优势,不断拓展全方位开放新格局。

要在促进社会和谐上先行先试,大力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提高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建立健全平安、文明创建长效机制,深化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在构建和谐温馨的幸福家园上率先推进。

要在对台交流合作上先行先试,发挥优势,大胆探索,加快建设两岸金融中心,推进两岸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示范区建设,在推动两岸经贸合作、文化交流和人员往来等方面率先试验,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探索道路、积累经验。

大会在庄严的声中闭幕。

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六次全体会议

选举产生市人大常委会委员

表决通过市人大各专委会成员名单

昨日上午,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六次全体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28位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表决通过市人大各专委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305人,实到代表293人,符合法定人数。

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名单(28人,按姓名笔画排列):

王 刚 王伟文 边经卫 则 悟 朱奖怀 刘炳泉

许晓斌 巫 斌 李 虹 杨益坚 吴小敏(女)

吴亚汝(女) 吴丽冰(女) 张美彪 陈永红

陈鸿萍 林汉义 林金水 林 起 周海萍(女)

郑幸红(女) 郭晓芳(女) 黄志杰

黄学惠(女) 黄清河 黄鹤麟 梁美丽(女)

燕苏闽(女)

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六个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名单:

法制委员会

主任委员:郭晓芳(女)

副主任委员:宋方青(女,兼)

财政经济委员会

主任委员:黄清河

副主任委员:张凌云(女)、江孔雀(兼)

内务司法委员会

主任委员:黄志杰

副主任委员:曾毓琪(女,兼)、张玉生(兼)

城市建设环境资源委员会

主任委员:边经卫

副主任委员:杨贤平(兼)、王唯山(兼)

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

主任委员:杨益坚

副主任委员:黄红武(兼)、陈维加(兼)

侨务外事委员会

主任委员:陈鸿萍

副主任委员:洪春凤(女,兼)、杨清泉(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