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戴德梁行:住宅市场跌宕后难抵冷流 岛外商业即将全面兴起

————2011年厦门房地产市场回顾

房天下   2012-01-10 22:54

[摘要] 在限购、限贷、限价等措施的调控下,部分投资需求受到抑制,刚性需求且看且行,厦门上半年2——4月份成交大量萎缩,5月份以后随着调控政策进入消化期,加上供应量持续增加,成交量正式从低谷中走出,开始回升。下半年,在供应量激增,购房者选择面更广,刚需楼盘平价入市,且优惠连连,抑制许久的刚性需求得到较好的释放。

2011年的厦门市房地产依然受到国家宏观调控的多方位打压,商品住宅市场经历了2、3、4月和11、12月的两轮低谷,以及1月、5月、7月、9月的多轮间歇性高潮,在波折中前行,全年成交面积和成交均价分别同比上涨1.21%和15.35%,依然高位盘旋,但快速上涨趋势已经得到遏制,宏观调控效果初步显现。

而不受限购影响具有保值增值能力的商业物业和办公物业则受到一定程度的追捧,成交量持续活跃,截止2011年12月,商业物业和办公物业的成交量分别达到16.65万平方米和34.41万平方米,成交量的持续保温推动了写字楼和商铺市场租金和售价的不断攀升。

住宅市场跌宕后难抵冷流 但明年仍存在机会

在限购、限贷、限价等措施的调控下,部分投资需求受到抑制,刚性需求且看且行,上半年2-4月份成交大量萎缩,5月份以后随着调控政策进入消化期,加上供应量持续增加,成交量正式从低谷中走出,开始回升。下半年,在供应量激增,购房者选择面更广,刚需楼盘平价入市,且优惠连连,抑制许久的刚性需求得到较好的释放,迎来了7月和9月成交的峰值。10月份成交面积环比微跌9.83%,“银十”略显力不从心,市场各方纷纷表示看空未来楼市,11、12月份在一片“过冬”轮,“拐点”说的联合夹击下,成交面积同比分别下跌48.07%、50.22%,11月环比下跌59.74%,12月环比微涨4.04%,“寒”意阵阵。

相比较成交量的一波三折,成交价格则显得淡定许多,虽然前五个月在新政调控和成交量大幅跳水的背景下,销售价格上涨乏力,但也保持高位运行。下半年,岛内高端豪宅频频放量,拉高了实际成交价格,同时成交量的走高,也提振市场信心,销售价格跟着水涨船高,七月份成交均价达到16061的峰值。11月份市场遇冷,12月份,源昌率先公开降价,随后又有万科?金域华府推出总价49.9万元的非毛坯公寓,禹州中央海岸也以6888元/平方米的起价推盘。

DTZ戴德梁行认为,近期降价楼盘取得良好销售业绩的情况可能触动更多的开发商降低价格推动销售,达到回笼资金的需求。但是截至目前,厦门整体房价仍未出现实质性的下降,刚性需求也一直比较强劲,预计2012年市场存在机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