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厦门全面实施综合配套改革方案 千人动员大会召开

厦门商报   2012-01-30 10:48

[摘要] 昨日是龙年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厦门市各级各方面1000多人就聚集在人民会堂召开动员大会,全面启动实施《厦门市深化两岸交流合作综合配套改革试验总体方案》。

昨日是龙年春节假期后上班天,厦门市各级各方面1000多人就聚集在人民会堂召开动员大会,全面启动实施《厦门市深化两岸交流合作综合配套改革试验总体方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于伟国作了热情洋溢的动员,他希望全市以“最坚定的决心、最火热的激情、最有力的措施”,解放思想、先行先试、真抓实干、全面落实,迅速推动改革试验,再谱特区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在庆祝特区建设30周年之际,中央批准《厦门市深化两岸交流合作综合配套改革试验总体方案》,这是党中央、国务院立足全党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支持经济特区进一步深化开发开放的重大战略举措,是在新的发展起点上赋予厦门的重大战略使命,是厦门经济特区再创新辉煌的重要历史机遇。这是厦门集于一体的涉及领域最广、政策措施、改革力度的综合改革方案。

于伟国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贺信重要指示和贺国强同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牢牢把握战略机遇,解放思想、先行先试,以思想大解放促进改革发展大跨越。要牢记使命,勇敢肩负起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化改革开放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的历史重任。要创新思维,以思想观念和思维方式的更新,推动先行先试的突破和改革措施的落实。要大胆试验,大力弘扬特区敢为人先、爱拼会赢的精神,始终保持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的锐气。

要焕发激情、干事创业,把实施综合配套改革作为我们这一代特区建设者续写辉煌的宝贵机遇,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拼命三郎、大刀阔斧的冲天干劲,焕发干事创业的火热激情。要提升能力,真正做到“能文能武”,真正具备“两把刷子”。要真抓实干,切实把《总体方案》逐条逐项落到实处,把先行先试权用好用足。要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善于碰硬,多出实招新招。要攻坚克难,少讲“不能办”,多想“怎么办”,知难而进、锲而不舍。要宽容失误,鼓励各级干部大胆去闯、大胆去试,让一切有利于创新创造的活力竞相迸发。

于伟国强调,要迅速推动改革试验,真抓实干、全面落实。《总体方案》包括80多项先行先试政策和支撑长远发展的10多个平台建设,改革力度大、含金量高、涉及领域广,内容十分丰富,可挖掘的潜力巨大,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研究,切实弄通吃透。要迅速全面实施。要按项目管理模式细化落实任务,抓紧编制三年行动计划和当年度工作计划,并把年度工作计划细化到季度进度计划,提出每季、每月需落实的具体工作任务,确保今年起好步、每年跨一步、三年大突破。要建立快速高效推进机制,落实要快,无需报批的立即组织实施,马上就办;争取要快,对有政策框架、尚未明确授权的,要及时向上争取,尽快取得实质性突破,限度发挥政策效应;机制要活,大胆突破常规,创新机制举措,交叉作业、多头并进。要加强组织领导。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可清对《总体方案》进行了解读。刘可清要求,要明确新使命,体现新作为,务求新实效。要在发展方式转变、发展空间拓展、发展政策优惠、发展两岸交流合作、发展平台载体上求突破。要用足用活政策,对照《总体方案》系统研究、吃透吃好,对无需报批或看得准的工作不等不靠,立即组织实施,对国家赋予需要进一步探索、研究政策及重大平台建设,要组织力量加强研究,不断在实践中策划和生成政策、项目;争取各方支持,积极主动与国家部委和省相关部门继续加强沟通,尽量争取政策落地;细化配套措施,对《总体方案》提出的建设任务,按照职责分工和议定事项,尽快制定工作细案,切实把综合配套改革任务落到实处。

我要申请搜房卡        了解更多搜房卡信息       会员频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