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厦门部分医院"龙子爆棚"工作人员直喊吃不消

海峡导报  2012-02-02 09:29

[摘要] 龙年春节刚过,厦门市各大医院的产科都开始出现紧张的局面,产妇爆棚,“龙子”们就像脖子上挂了秒表似的,赶着趟儿蹦出娘胎。

龙年春节刚过,厦门市各大医院的产科都开始出现紧张的局面,产妇爆棚,“龙子”们就像脖子上挂了秒表似的,赶着趟儿蹦出娘胎。

昨日,导报记者从几家医院的产科了解到,床位告急已经是普遍现象,各家医院接诊的产妇数量基本上都比去年同期增加了两成左右,原本已经有心理准备的医护人员还是禁不住感叹:“龙子”来势太汹汹!

挂号紧张

一周的号都被约走了

昨天中午,厦门市妇幼保健院的行政值班人员接到了一位孕妇的投诉电话,该孕妇想要预约挂号,可怎么也约不上,“约了一个星期了,连普通号都约不上,还让不让人看了?”电话中,投诉的孕妇很是愤怒。

接到投诉后,该院值班人员赶忙去了解情况。“刚开始我还以为是挂号系统出现问题了,到医院工作以来,从来没出现过这种情况,去查了一下,结果发现系统没问题,是真的没号了,太夸张了!”

床位紧张

加床的地方都快没了

今年春节前夕,厦门市的一些医院已经出现了“龙子爆棚”的苗头,岛内的不少医院,产科的病床使用率已达100%,而春节过后,这一现象更是“变本加厉”了。

导报记者从厦门市妇幼保健院、厦门大学附属医院、厦门市中医院等医院了解到,各医院产科都已经开始加床,有的医院已经连加床的地方都快没了。

厦门市妇幼保健院产科主任张雪芹透露,春节后,该院产科病房每天都住着200多个产妇,而去年此时,该院每天所住的产妇人数是170-180个,现在产科每个病区,加床都达到了10多张。

厦门市中医院的产科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热闹”景象,“有的时候一个晚上有10个左右的孩子出生,以前多的时候也就五六个”,该院产科护士长曾丽雪说,现在产妇想要提前住进医院待产都难。

人手紧张20个护士4个要生孩子

产妇数量的增加,直接导致了医护人员工作量的加大,产科的医生护士们,已经开始进入 “连轴转”的工作状态。与此同时,医护人员中,赶在龙年生孩子的也大有人在,更是加剧了人手的紧张。

“护士里处在生育年龄的不少,接下来,我们医院每个月都有五六个护士要生孩子,生完孩子还要休产假,人手肯定更紧张了。”曾丽雪说,就以该院产科为例,20多个护士,就有4个将在今年生孩子。

>>>我要申请搜房卡进入论坛发表看法查看厦门热销楼盘精彩楼市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