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SOHO中国2012年销售目标230亿元 为2011年两倍

中国网   2012-02-10 09:10

[摘要] 虽然市场不景气鹿鼎记,但也有房企的销售目标不降反升。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新近向投资者透露,有信心全年可取得约230亿元的销售。潘石屹分析,北京和上海两地去年四季度写字楼租金价格猛涨,高额的回报率将吸引更多的投资,加上首套房贷放开显示银根开始松动迹象,将促使SOHO中国今年销售业绩。

虽然市场不景气鹿鼎记,但也有房企的销售目标不降反升。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新近向投资者透露,有信心全年可取得约230亿元的销售。潘石屹分析,北京和上海两地去年四季度写字楼租金价格猛涨,高额的将吸引更多的投资,加上首套房贷放开显示银根开始松动迹象,将促使SOHO中国今年销售业绩。

统计数据显示,SOHO中国2011年销售额为118亿元,同比2010年的238亿元下降超过一半。对此,潘石屹曾表示,这主要源于“我们无房可以销售”。

虽然销售不佳,但潘石屹上周仍在微博上表示,2012年公司的可销售物业总金额将超过300亿元。“2012年是我们公司可销售物业的一年,会超过300亿元,分布在北京和上海。”潘石屹强调这一数据不是销售目标天龙八部,而是公司今年能拿到《预售许可证》的可销售金额。

此外,潘石屹还透露,公司今年并购目标仅针对土地,不再考虑烂尾楼及在建工程等,并将转投一级土地开发,预期斥资约100亿元作收购之用;同时北京及上海等地区政府,今年亦计划推售较大规模的土地为主,相信并购机会较多。

业内人士认为,SOHO之所以如此乐观是因近期的版图扩张迅速17173,如今手上有房可售。除了去年12月时以40亿元人民币取得上海外滩一幅商业“地王”的50%股权外,2011年全年,这家北京起家的商业房地产商也加大了项目收购力度,全年累计收购金额为154亿元,且全部集中在上海。

“在市场不好的时候公司利用手上的资金进行收购,在市场好的时候再销售。”SOHO中国总裁阎岩曾在去年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公开表示。

此外搜狐网,也有市场观点认为,这与SOHO近期宣布将销售模式做出调整,重新建立内部销售队伍也不无关联。此前潘石屹曾表示要加大内部销售力量,引进外部人才,加大等。

2011年年中,SOHO中国曾经解散其销售部门,改为席位制,所有销售人员都不再与SOHO中国直接签约,而是注册在各个销售总监单独成立的新公司中。同时引入世联等代理公司来销售其旗下项目。此后的2011年12月,SOHO中国上海分公司曝出“欠薪门”。

>>>我要申请搜房卡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 查看厦门热销楼盘 精彩楼市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