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专家解答保障房续租 市民建议按收入梯次调租金

海峡导报  2012-02-17 09:42

[摘要] 保障性住房管理科吴宏辉科长接听“权威在线”,解答有关保障性租赁房审核、续租、申请、调配等问题,获得了申请户的热烈回应,众多岛内外读者纷纷拨打热线进行咨询。

公房管理中心专家本报执掌热线解答保障房续租,市民建议

按收入梯次调整租金,好吗

短短两,接听了近40个咨询电话,真是名符其实的“热线”了。17日,本报邀请厦门市公房管理中心保障性住房管理科吴宏辉科长接听“权威在线”,解答有关保障性租赁房审核、续租、申请、调配等问题,获得了申请户的热烈回应,众多岛内外读者纷纷拨打热线进行咨询。

承租户关注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租改售”、“调整房型”和“建议按收入梯次调整租金缴交比例”。对此,厦门市公房管理中心吴宏辉科长都进行了认真解答。

据了解,目前全市保障性租赁房申请户总数达24700多户,已经入住的只有1万多户,大部分申请家庭仍处于轮候期间。现在岛内保障性租赁房房源供应比较紧张,岛内一房型申请户轮候号码到14000号前,岛内两房型申请户轮候号码不超过13500号,而三房型比较充裕,已经安排到了快23000号。市公房管理中心提醒广大申请户,会定期推出“岛内申请户预约岛外保障房”的开放申请,有紧急住房需求的申请户对此可以关注,现集美滨水小区还有房源。

由于工作人员接听时间有限,今后市民、读者和申请户如对社会保障性住房的申请、选房、配租、装修标准、建设进度等有疑问,可以致电厦门市公房管理中心咨询。厦门市公房管理中心咨询电话:5106000-1;2098866。中心工作人员将会认真解答您的各种疑问。

热线实录

建议租金按收入分梯次缴交 管理部门:认真讨论和调研

市民:收入超标的承租户,一律按市场租金70%交,我觉得这样“一刀切”会误伤承租户,如果我们年收入只超标了两三千块,但这样按70%交的话,两房型一年房租要多出5000块以上,压力很大,管理部门能考虑按收入标准、分梯次缴交租金吗?

答:按规定,对于家庭收入超标等不再符合承租条件的住户,管理部门应收回社会保障性住房。但是,考虑到这部分群体的实际困难,对于收入超标但名下无房的承租户,推出了这样一个临时性过渡办法,合同期暂为一年。对于承租户的这个建议,我们也进行了收集,会提交各主管部门认真讨论、调研。

租赁房暂不能“租改售”应先退出再申请经济适用房

市民:我在万景公寓住了三年,近几年收入也有增长,但是购买外面的商品房还是没有能力,能不能把现在住的这套房子买下来呢?

答:现在还不行。必须先退出承租的保障性租赁房,然后再根据实际收入和资产状况,去申请购买经济适用房或保障性商品房。

>>>我要申请搜房卡进入论坛发表看法查看厦门热销楼盘精彩楼市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