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线城市楼市成交大增 厦门楼市是否谷底反弹

房天下  作者:叶孝廷  2012-03-09 07:09

[摘要] 2月份以来,厦门楼市节节攀升,从春节一周成交仅200余套,到目前600多套,涨幅3倍左右,恰逢两会召开,部分人大委员和政协委员呼吁给限购松松绑,与之前各地地方政府限购松绑小动作不断遥相呼应,不少业内人士称,楼市或有回暖迹象。楼市真的回暖了么?

2月份以来,一线楼市成交节节攀升,厦门楼市成交也不断增加:从春节一周成交仅200余套,到目前600多套,涨幅3倍左右,恰逢两会召开,部分人大委员和政协委员呼吁给限购松松绑,与之前各地地方政府限购松绑小动作不断遥相呼应,不少业内人士称,楼市或有回暖迹象。楼市真的回暖了么?

部分楼盘以价换量促成交

在回答楼市是否回暖之前,我们可以先来看一组数据:上周(2.27-3.4)厦门商品住宅成交667套,日均成交约95套,其中,位于思明区的源昌君悦山异军突起,成交122套(开发商自称169套)占了份额,而据房天下所得到消息,此次源昌君悦山销售良好得益于较低的开盘价格,与周边楼盘动辄二三万相比,源昌君悦山的均价有一定的吸引力。

而这种情况并不是只有源昌君悦山特有的,据悉,自2月份以来,有许多楼降价促销,其中包括有禹洲尊海
、禹洲城上城、祥和雅筑、新景国际外滩、古龙翰林阁、古龙御景等等十数个楼盘,其中在一次房天下主办的看房团中,保利招商·海上五月花甚至给出了7万的购房优惠。

从新年以来,各个楼盘以价换量促成交已经成为多家开发商的共识,受到限购趋紧的影响,楼市低迷,厦门开发商也是叫苦连天,以价换量也是无奈之举,部分开发商甚至因为给楼盘降价引起了前业主的不满。

四大行回归基准利率 农行二手房亦可享受基准利率

自去年限购令以来,楼市政策不断趋紧,虽然各地方小动作不断,但是中央也一再重申不允许地方私自更改限购令,下半年之后,购房者申请房贷变得困难,连开发商贷款额度也渐渐不足,土地购买出现多起流拍事件,给楼市寒流再铺上一层冰霜。

厦门情况可以说是大形势下的一个缩影,限购、限贷、限价、加息等政策不断翻新,成交量也是逐渐处于下滑状态,2011年底,厦门宣布限购延期,似乎有点打肿脸充胖子的意味,此前,值得讽刺的是,在给限购令松绑的各地方政府中,厦门也曾有过公积金贷款额度等类似的小动作。

近日以来,银行业似乎有意给楼市送去一丝暖阳,四大行纷纷宣布首套房贷回归基准利率,并强调“不是全面放松”,厦门的四大银行也紧跟脚步,除此之外,农行甚至称二手房也可以享受到基准利率,而其他银行则需要增5-10%。

该消息也可以说是限购下的一个好消息,但是正如银行所说的“不是全面放松”,该政策对楼市的影响并没有限购来的大,而是为了响应当前国家要求区别对待刚需和投资者的要求。因此,由银行放宽首套房贷,并不意味着市场回暖。

部分代表委员认为今年房价有望不再上涨

厦门房价真能跌一半?看穿房地产25大谎话(图)

王健林:房价降了 买房成本反而更高了

深楼市反弹只是"小阳春"或成房产税试点城市

十个城市房价将最快回暖 厦门没上榜(图)

市民买房需理智 房价再低也勿买这些楼盘(图)

小城市买房也不错 中国房价十大城市[图]

>>>我要申请房天下卡进入论坛发表看法查看厦门热销楼盘精彩楼市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