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厦门公积金缴存余额十年增9.2倍 单位增2.4倍

厦门晚报  2012-04-19 07:51

[摘要] “住房公积金,圆您住房梦”,这句对市民来说熟悉而亲切的话,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今年4月份开展住房公积金宣传月活动的主题,也是该中心成立以来始终坚持的理念。

“住房公积金,圆您住房梦”,这句对市民来说熟悉而亲切的话,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今年4月份开展住房公积金宣传月活动的主题,也是该中心成立以来始终坚持的理念。

我市住房公积金制度建于1992年5月,是较早实行的城市之一。2003年以来,按照国务院修订公布的《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我市完成了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的调整工作,建立健全了住房公积金管理体系和运作机制,住房公积金的归集、使用、管理水平逐年提高,资金运作安全完整,住房公积金在住房保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截至2012年3月底,全市建立住房公积金的单位14766家,缴存职工58.2万人,累计缴存住房公积金286.36亿元,全市累计108.67万人次提取住房公积金153.05亿元,缴存余额133.32亿元。与2001年底相比,十年间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增长2.4倍,缴存余额增长9.2倍。

近几年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认真开展“服务发展、关注民生、构建和谐”等主题活动,本着便民高效的原则,积极优化业务流程,努力减少办事环节,不断推出便民服务新举措。

我市住房公积金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住房公积金贷款工作经验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召开的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经验会上交流。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发建设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信息系统被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在全省设区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全面推广使用。2006年至2011年,在省住建厅、省财政厅组织对全省9个设区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业务与管理工作考核中,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连续6年均取得总分名,还被省住建厅、省财政厅授予“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业务与管理工作考核先进单位称号”。

住房公积金宣传月4月7日启动

2012年4月7日上午,我市在“五一文化广场”隆重举行“住房公积金圆您住房梦”福建省住房公积金宣传月活动厦门分会场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主任林国耀,市国土房产局局长余江河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及我市8家住房公积金金融业务受托银行、市住房置业担保公司的领导和干部职工26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主任林国耀致辞并宣布“住房公积金 圆您住房梦”主题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活动现场设置了住房公积金政策咨询区、游戏互动等项目。

据统计,当日上午,参加政策咨询群众600余人,发放住房公积金宣传材料1000余份,现场气氛热烈,取得良好的效果。

厦门公积金缴存余额十年增9.2倍 单位增2.4倍

公积金想贷40万? 至少月缴417元且连续缴12个月

厦住房公积金想贷40万 至少月缴417元满12个月

组合贷款不能“商转公”个人公积金贷款最长25年

天津市用公积金买首套房首付可低至二成

公积金管理条例修订 应给休眠公积金一个出路

住房公积金拟扩大覆盖范围 扩大支持保障房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