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后埔:岛内最大“城中村”将改造成现代化城区

厦门日报   2012-05-22 16:22

[摘要] 后埔地理位置优越,处于厦门岛的几何中心,但后埔片区的“城中村”影子却潜藏在厦门人心里。为了改变人们的观念,湖里区政府日前明确表示,后埔—枋湖片区作为湖里新的行政中心,是厦门“提升岛内”战略中重点推出的旧村改造项目,将改造成岛内东部最受瞩目的新行政、商务、文化中心和亮丽的现代生活居住新城。

后埔地理位置优越,处于厦门岛的几何中心,但后埔片区的“城中村”影子却潜藏在厦门人心里。为了改变人们的观念,湖里区政府日前明确表示,后埔—枋湖片区作为湖里新的行政中心,是厦门“提升岛内”战略中重点推出的旧村改造项目,将改造成岛内东部瞩目的新行政、商务、文化中心和亮丽的现代生活居住新城。

尴尬后埔给人“城中村”印象

说到后埔,就不能不提后埔街。这里只是厦门岛内一个不起眼的棚户区。但是随着人群的聚集,后埔街逐步形成一条颇具规模的商业街。

市场很快火爆起来,这里的经营户无不是赚得盆满钵满,甚至有人专门从事市场铺面转租,赚取租金差价。而住在后埔街周边的原始住户获得了丰厚的租金利益。财富后埔因此得名。

按理说,披着财富“外衣”的后埔应该走在城市前列,然而区域人群杂而无序、公共配套乏善可陈等因素影响下,后埔在人们心中留下了“城中村”印象。这样的语境造成了楼市的另一种现象:区域内的楼盘似乎不太愿意面对身处后埔的现实,在谈及自身的区域时,往往含糊其辞。这既是一个行业对一种特定语境的畏惧,又何尝不是一种无奈之举。后埔被彻底误读了。

机遇 规划“一带三心多组团”新结构

在被误读中,后埔忍够了,接下来就是爆发。日前,湖里区政府明确表示,后埔——枋湖片区将是政府今年重点推出的旧村改造项目,将建设成居住舒适、布局合理、功能齐备、交通便捷和生态环境优美的人居新区。

根据规划,后埔片区将形成“一带,三心,多组团”结构。“一带”为绿化公建带,将是岛内惟一的“中央公园大道”,也是城中央绿色生态居住区;“三心”是三个公建中心,“多组团”则是由城市次干道分隔而成的多个居住组团。

在交通方面,政府疏通了双浦路,与城市主干道仙岳路相连,片区距离2009年全线贯通的成功大道也不过百米,并与东面的金尚路和南面的吕岭路相通,这些路网都大大改善了后埔拥堵的局面。同时,紧挨着枋湖客运中心,有力疏散客流,并将对旧村内的街道进行拆迁改造。可以说,数管齐下后,后埔将彻底改变区域内流动人口过多、过杂,难以管理的现状。

在生态方面,后埔将建设一个长达数百米的中央绿化带,连片打造清新宜居的生活休闲空间,形成厦门岛内的“中央公园大道”。

在千载难逢的城市肌理更替机遇面前,没有人会小觑后埔的未来。一幅新后埔的愿景已经清晰地呈现在我们眼前。对于楼市而言,没有什么礼物比“宜居后埔”的强势回归更好的了。

升级 房产开发助推新城蜕变

在五缘湾、观音山相继发展成熟,湖边水库初战告捷的背景下,后埔的起步确实较晚。但因为起步晚,后埔有足够的时间借鉴其他区域的经验来完善自身区域的规划,最终实现超越;因为起步晚,后埔相比之下拥有更多的空间可供雕琢;因为起步晚,所以当其他区域已经逼近价值顶点的时候,后埔自身区域还大有潜力可挖。

春江水暖鸭先知。敏锐的开发商已经觉察到了后埔的区位价值。因此,最能代表后埔价值的双浦路两地块,已相继被厦门实力房企新景地集团和特房集团筼筜开发公司拿下。在岛内土地越发稀缺的背景下,后埔的居住价值更是不容小觑。

后埔将乘着此次改造的东风,依托自身区域便利的价值本底,充分利用政府倾力打造的“中央公园大道”城中央绿色生态空间,做美城市人居环境。就这一点,后埔项目的打造理念与后埔改造工程可谓心有灵犀。

正如一些区域经济研究学者和地产专业人士所言:任何城市的改造和建设,无论是新区还是旧城,都难以与房地产开发剥离。就地产板块而言,“后埔改造”这样重大的城市级战略工程,势必推动区域居住品质的直线上升,带动区域房地产价值的裂变,并将让后埔新城彻底更新成为“宜业宜商宜居”的现代化城区。

后埔—枋湖

片区改造解读

改造总面积:73万平方米

改造范围:包括后埔、枋湖、薛岭

改造区域:北至湖里大道,南至吕岭路,东至金尚路,西至成功大道。

读数字:改造涉及1500多户,共4600多人,房屋拆迁总建设面积约185万平方米。

改造后:该片区将成为湖里行政、经济和文化中心,厦门东部核心的亮丽人居新城。

>>>我要申请搜房卡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 查看厦门热销楼盘 精彩楼市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