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烟雾弹"狂轰滥炸 房地产行业假消息为何频现

新华网   2012-06-19 10:13

[摘要] 尽管今年前5个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已经不止一次表态称,“坚持房地产宏观调控不动摇”,但放松调控的声音并未因此消失。最近几天,“发改委将松绑房地产”、“央行放松个人住房贷款”等新闻风靡网络,引发众多网友跟帖评论。

尽管今年前5个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已经不止一次表态称,“坚持房地产宏观调控不动摇”,但放松调控的声音并未因此消失。最近几天,“发改委将松绑房地产”、“央行放松个人住房贷款”等新闻风靡网络,引发众多网友跟帖评论。

虽然对于这些所谓的“松绑”、“放松”,发改委、银监会很快作出回应,相继发布辟谣声明称上述新闻纯属捏造。但房地产行业假消息频现背后折射出的真问题,还是值得我们警惕。

当前“稳增长”被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而房地产行业又是我国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此外,房地产税收以及土地出让金,是一些地方财政收入的稳定来源。随着调控政策的深入,一些地方财政面临压力。宏观政策稍有风吹草动,一些人难免浮想联翩,硬将政策的适调微调往房地产政策上靠。

当然,除此之外,我们也不排除一种可能,即一些有能耐的开发商在背后操作,人为制造“烟幕弹”,以改变市场预期,趁机销售手中存货,甚至拉高房价。对此,我们更应警惕。

当前楼市调控仍处于关键期,国家有关部门,要即时发出权威声音,对一些政策的解释要做到严谨、细致,防止被人曲解和误读。与此同时,媒体也应当充当“啄木鸟”,去伪存真,不要恣意炒作,以免影响楼市调控政策,影响房地产市场走势。

房价环比上涨城市增加 房地产调控政策难放松

厦漳泉同城化桥头堡 五百年古镇商贸依旧繁华

购房者抢末班车 厦部分房东趁势提价高达10万

国土部发别墅"驱逐令" 住宅容积率不低于1.0

首套房贷利率悄然上调 房地产信贷政策陷纠结

>>>我要申请搜房卡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 查看厦门热销楼盘 精彩楼市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