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毕业季厦门房租市场活跃 部分房租3天涨200元

厦门商报  2012-07-03 07:16

[摘要] 记者7月2日走访发现,与往年厦门岛内租金全线上涨不同的是,今年房租市场呈现“片区性”上涨,涨幅在10%—15%。而一些稀缺的小户型房源,房东甚至“坐地起价”,抬高房租。

毕业季到来,厦门房租市场挺“活跃”

部分地区房租3天涨200元

5月份还挺“淡定”的厦门房租市场,眼下随着“毕业季”的到来,开始变得有些“活跃”。记者7月2日走访发现,与往年岛内租金全线上涨不同的是,今年房租市场呈现“片区性”上涨,涨幅在10%—15%。而一些稀缺的小户型房源,房东甚至“坐地起价”,抬高房租。

房租3天涨200元

“没提前下手,现在有点后悔了。”这两天,刚从集大师范学院毕业的小罗正忙着在岛内四处找房子租。据小罗透露,他在莲花附近看中了一套房子,40多平方米的单身公寓,中介挂价是每月1000元,过了3天,找房东签的时候,又加价200元,现在租金是1200元。

事实上,小罗并非个案。眼下正逢“毕业季”,厦门的房租市场开始变得挺“活跃”。厦门房产中介协会副会长、置强房产总经理傅强向记者证实,眼下的房租市场较为火热,最近几天该公司单店房租业绩高达2万元至3万元。至于租金,傅强说,一些“热门”房源因为比较抢手,租金也有所上涨,“涨幅大约是100元至200元”。

呈现“片区性”上涨

记者了解到,相比往年岛内租金呈现普遍性上涨,眼下的房租市场则更具“片区性”特点。

记者以一名大学生的名义,询问麦田房产一位经纪人小张。对方告诉记者,现在,厦门的房租并未全线上涨,出现明显上涨的片区,主要集中在莲花、莲坂、台湾街等人流量多的地段,“热门”房源多为单身公寓、小两房等。

世纪联合房产总经理郭忠宗告诉记者,今年春节过后,厦门的房租市场一直都较为平稳,并未出现较大波动,而这段时间正逢“毕业季”,部分“热门”地段的房租涨了10%———15%。

买房租房好坏优劣大PK 15年后看看哪个更划算

16种二手房绝不买 厦门买房租房必知禁忌[图]

毕业生租房攻略 新鲜出炉不能不看

厦房客不当租房惹官司 法院判决房东有权解约

外来人员也可申请公租房 租金低于市场价格

住建部出台公租房管理办法 外来人员可申请

>>>我要申请搜房卡进入论坛发表看法查看厦门热销楼盘精彩楼市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